close
 

到了三十歲過後就開始一連串的趕攤活動,其中以婚禮是最常出現的場合。在差不多年紀的同輩當中,我跟阿向算是還挺早結婚的,當初大家熱情相挺地參加我們的婚禮,所以現在都算是還人情債。

如果是我同事的婚禮,阿向應該都不太想參加,因為他跟我的同事們都不算熟,再說要去通常就是同事大夥一同前往,往往包辦一、兩桌,大概也不需要他來衝人氣~而他需要參加的婚禮就不一定了,原因是假日若是請在台北,勢必我一定得一同前往,然後再回婆家或是返回新竹,我如果不跟鐵定很怪;若是請在新竹,那就看看請在哪裡,若是比較特殊的地點倒是可以偶爾跟個跟屁蟲。

當阿向說這次同事準備請在金山街的「金山面生活藝術館」時,我就報名說要參加!原因是這家極具特色的唐風建築,只聽聞大家口耳相傳或是部落格上看圖說故事的過過乾癮,能夠堂而皇之的入門一窺堂奧,說什麼都得跟!就這樣,在今天中午的婚宴上,我們終於得償所願啦~~

 

金山面」是本地的老地名,其由來據說是因為竹塹城往東南望,便有狀似「金」字的孤立山丘,山丘上散居的小聚落便位於「金」字「山」下的河階「面」上,因此有「金山面」之緣由。

 

佔地千坪金山面乃採盛唐宮庭風格,總計有錦清第、望月庭、富禮庭、泉湧庭、澹泊庭、會心庭、坐忘庭等七大庭及一大門牌樓、梨園亭、思源亭、淨手亭等建構組成。以3D立體設計及數位式鋼骨桁架為整體結構的林園建築,牆體全部由大陸福建青斗石磚石材疊砌,門窗、戶扇、涼亭、迴廊則以花梨木由上海老師傅以傳統工法接榫精製安裝,館內山水庭園栽種各式各樣的台灣原生樹種老樹。

 

這次的婚宴安排在「坐忘亭」,一共有一、二樓的場地。一樓開了三桌,二樓比較大,主要會場、攝影和布幕投影都在二樓舉行。

 

因為我們坐在阿向的同事桌,所以也不太好意思讓大家等我拍完照才動筷子,頂多拍拍場地和杯盤擺設,所以也算不上什麼食記,有點遺憾。

 

在這裡舉辦婚宴也挺有感覺的,扣除掉場地的侷限,光看擺設和菜色都算是中上的水準,雖然菜色都是一般婚宴常見的種類,不過至少整體質感上提昇很多。

 



地址:新竹市金山13街13號
電話:03-5636296、5636085
官方網址: http://goldart.myweb.hinet.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