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6048.JPG 

這是班上一個超級喜愛魔術方塊的「擘妞」送給我的,不過要聲明的是「擘妞」是個小男生,而且這外號還是他自己取的! 

 

每個班級總是有些天賦異秉的學生,在課業之外可能還有在行或是熱衷的活動或是才藝,擘妞就是個喜歡玩魔術方塊的孩子。他的魔術方塊每一個都是珍愛的寶貝,只要考試考到父母所訂的標準或是碰到節日、生日的時候,他的禮物不外乎就是各種造型的魔術方塊。

 

某一天他的桌上一字排開就是十幾個造型各異、五顏六色的魔術方塊,每一個都是我以往沒有見過的造型,不過距離我玩的年代大概也相隔久遠了,還真不知道原來魔術方塊進化那麼多面貌,真是汗顏~擘妞的魔術方塊幾乎都是他老爸老媽送的獎勵品,舉凡考試考到標準、生日或是遇到節日,只要想到是要給寶貝兒子的禮物,除了魔術方塊其餘不做他想。慾望很小的擘妞也只要魔術方塊就夠玩上好一陣子了……

 

對他而言,魔術方塊不只是一種興趣,更是一項自我挑戰。透過轉動方塊的速度和美感,在清脆的喀啦喀啦聲響中,與秒數的拉鋸戰於焉展開。所以他除了訓練自己只用手觸碰以及眼睛絕對不正視魔術方塊之外,更會上網做功課以及尋找出縮短秒數的快速解法。一旦秒數有所突破就興奮得傳簡訊告知每一位親朋好友,我就曾經在三更半夜收到他的簡訊,天啊~

當然,我絕對不會在擘妞面前說:「要是讀書能像玩魔術方塊那麼認真就好了。」因為我知道:身為家中獨生子的他,從小就可能學會要去尋找一種「可以自己一個人玩也玩得很快樂的遊戲」,我想我不能也無法剝奪他這個小小的興趣與大大的慰藉。

當我說笑說:「這個魔術方塊好特別喔!」他竟然搶著說:「老師我要把這個送給你。」其他同學在一旁鼓譟著說:「這個魔術方塊要三百多塊耶!你怎麼捨得送給老師……」我連忙解釋說我只是說說而已,沒有要拿的意思,結果他反而把魔術方塊硬放到我手裡,很害羞的說:「我要謝謝老師那麼認真教導我。」

喜歡和同學分享食物、分享愛的擘妞就是這樣直接表達的孩子,沒精神時就癱軟在桌子上意興闌珊,情緒高亢的時候就和同學比誰叫老師的名字叫得比較大聲。通常我的名字就是那個苦主~~

對了,擘妞的圓周率也背得比較快,這是他的第二項興趣:背圓周率背到一百五十位,還自製成一首只有自己和少數人聽得懂的RAP。這大概又是另一種「可以自己一個人玩也玩得很快樂的遊戲」吧?

 

身邊有一個這樣純真的孩子就覺得世界怎麼這麼美好,在他圓滾滾的大眼睛裡彷彿一切都是無害而可親可愛的,這樣的真實無偽讓我覺得自己一定要成為一個更棒的老師陪伴在他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