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清明節的連續三天假期,星期六的下午我們來到了台中著名的「精明一街」。在整體規劃的前提之下,街道上的露天咖啡雅座、有特色的商店、悠閒的行人與一同出門蹓躂的狗兒構成了慵懶的情調。

 

當天的陽光相當耀眼,中部的氣溫也是直線攀升,令人忍不住揮汗。隨便一家冷氣大方送的店家都擠滿了人,櫃臺付帳的人寥寥無幾,倒是避暑的人不少,真是生意難做。

 

因為事先有做好功課的關係,所以我們已經事先預約好餐廳準備好好享用。因為付錢的阿向再三強調要有特色的店,而且因為在台中的關係,價位也不能太高,得有物超所值的滿足感,所以我在網路上搜尋好久,終於還是給我找到了這樣一家餐廳——「畢昂卡7街」,希望能夠擁有令人滿意的一餐。



好在不但裝潢別緻而且餐點也不賴,獲得我們不錯的評價。酒足飯飽後,我們又跑去台中人推薦的電腦書店購書,因為工作需要所以阿向要添購一些專門書籍,雖然折扣才九折不算太高,好在付帳時眼尖看到憑教師卡可享八五折,所以又省下約五十幾元,感覺比較有賺到~
 

最近好像是鳳凰花開的時刻,隨便停車的一處公園就是整排烈焰騰騰的火鳳凰,預告夏天隨後就到。



飯吃飽了、書買到了,接下來就是要去整理門面問題。因為在台中嚐到物價上的甜頭,所以現在阿向比較會心乾情願到台中來,多半是因為頭髮長到需要修剪的關係。所以為了能順利抓到這樣的契機,我都會在想去台中時,開始對於他的頭毛挑三減四,跟他說差不多該剪了,接著就可以有光明正大的理由順理成章去台中!

在台中剪髮一定要去一級戰區才能撿到便宜,而我們都是去「一中街」。一中街附近的剪髮沙龍之多,真的難以數計,洗加造型剪只要$199,而且還附上檸檬紅茶和簡單的按摩喔~划算到不行哩!

不過相較上次兩人剪髮之迅速,這次比較費時,因為我吃了秤鉈鐵了心要燙髮,而這樣一搞就燙了超過三個鐘頭,而阿向也乖乖的在旁邊等我,不斷的拿著電視遙控器轉換頻道。相較於燙比較便宜的價位容易失敗,也就是頭髮不容易有捲度,所以這次也不打算貪便宜,選了適中的價位,還小小殺價一下,最後燙的方式是「熱塑燙」,不同於以往用大烘罩,這次是直接在髮捲上一個個插電加熱,感覺挺妙的。

好不容易燙了滿頭Q到一個極致的髮型,離開後好久才發現原來墊在脖子後放的一塊隔熱布竟然忘了取下來,難怪我邊走邊喊熱,真是天兵到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