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同學的寶貝「昀昀」生病了,讓原本住在苗栗市的他們陪著女兒住進了新竹馬偕。因為她想起來住在新竹市區的我,順手撥了通電話,也因為這樣我跟她說好要去探視一下昀昀。

吃飽晚飯已是七點,又多拖了一個半鐘頭只為了先去採買週五校慶運動會的創意進場材料,來到醫院已是八點多,時間上有點不太適合探病,但是昀昀隔天就出院,再不過去大概又和同學失之交臂。

畢業之後,距離上次見面是我結婚當天,那時昀昀也跟著來見證我跟阿向的婚禮,再見到她已經三歲多,已經是小小lady,對著媽媽和阿嬤說著輕柔的話語。

看見同學當媽、妹妹當媽,當媽後的模樣好像都如出一轍,永不嫌多的關愛只給自己的女兒、永不枯竭的耐心亦然,心變得柔軟萬分,化作繞指柔。

當了媽,即使在職場上盛氣凌人抑或委屈萬分,只要女兒甜甜的一笑、伸手抱抱,好像來到桃花源烏托邦,處處鳥語花香,山明水秀。原本有潔癖的老妹,甚至也說過女兒的便便怎麼聞都是香的,大概就是著了「女兒魔」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