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竹地區老字號的拉麵非「御馳走拉麵」莫屬。記得我在新竹吃的第一碗拉麵應該就是它家的麵條沒錯,本來開在城隍廟附近的店面,後來改到市區來經營,不變的是樸實的裝潢和口味。



和以往相比,「御馳走」的拉麵價位上也提高了不少,記得一開始吃到拉麵這玩意還真無法適應它的價位,因為實在跟台灣的湯麵沒啥兩樣,湯頭是濃郁多了沒錯,但是我認為擔仔麵的湯頭也很順口啊!但是也沒必要一碗動輒百元以上吧......只不過多了一顆溫泉蛋、海苔或是燒肉罷了~

後來等有了日本電視台的介紹,才知道拉麵的好就在湯頭,熬個數十個鐘頭自是不在話下,裡頭所使用的材料真是無奇不有,總之一切盡在不言中。

不過老實說,我還是不太願意花個百來塊去吃一碗拉麵,一碗四、五十元的台式湯麵不也很讚嗎?只是每每看到日本節目的拉麵總是讓人垂涎欲滴,覺得外來的和尚會念經、外國的月亮應該也是圓得不像話才是,一旦飄洋過海來到台灣就感覺相形失色不少,真是崇洋媚外的心理隱隱作祟。

好啦,那天又看到美食節目裡的拉麵介紹,這下激起來對拉麵許久不見的渴望與熱情,想想哪裡的拉麵最道地,這就再度走進「御馳走」。

「御馳走」是日本人在吃完食物的最後會使用的禮貌性用語,意思類似「多謝招待」,「御馳走」則是漢字。這家店的廚師,也就是老闆是真正的日本人,老闆娘則負責偶爾送菜及收錢。

店內主要還是以拉麵為主,價位大概從$120到$180,另外還有各式丼飯$130到$170及日本小菜等。

⊙ 親子丼$130
 

好吃的親子丼就是外頭的蛋汁吃的時候八分熟,雞肉丁吃起來不會過硬、過老,最好有點juicy的感覺最棒不過了。除此之外,湯汁也是下飯的聖品,務必要能使白飯一口扒過一口,達到加分的效用。

基本上這一家是沒有問題的,唯一有點問題的就是價錢有必要那麼貴嗎?不過就是蛋加上雞肉嘛......送附贈的味噌湯也屬於有點甜的味噌,不過海帶跟豆腐的份量都不少,真的是很好喝啦~

 


⊙ 起司可樂餅拉麵$160
 

基本上就是可樂餅加上醬油拉麵吧!可樂餅也因為現炸的關係,所以酥脆可口,飽滿的馬鈴薯泥加上香濃的起司的確很讚,不過起司口味的重點在於一定得趕快吃下肚,一旦冷了就會開始膩。

 

拉麵本身的麵條很Q滑,真的是跟一般油麵、白麵不同,我想這大概是這碗拉麵裡頭印象最深刻的地方了,只是剩下來就只有一片海苔加上青江菜來搭配,著實有點冷清......灑上桌旁免費取用的白芝麻,是否感覺增色不少呢?

只能說新竹物價真的飛上天的貴......



地址:新竹市東門街109號(東寧宮對面)
電話:035247807
營業時間:星期二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