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又是一篇拖了有點小久的食記,不過因為是造訪好幾次的老朋友,再加上新竹人應該對這間店不陌生,特別是科學園區的上班族,應該對這家老字號的越式專賣店時有所聞才對。這一晚又是晚餐時間,難得阿向提出這麼有創意的提案,所以我們就殺過來了~

◎ 小菜$30
 

這次比以往特別的地方在於多點了小菜,感覺還不會太貴喔~30元可以吃到一盤涼拌的內臟類食物,一丁點調味的辣再加上店家特殊的酸甜調味料,中和了內臟類吃久會產生的「膩」或些許「噁心感」,頗推薦!

◎ 綠豆西米露$30
 

頗小一杯,不過味道還不錯,但是跟泰式好像沒啥關連......東門國小巷子旁的西米露比較好喝,種類又多也便宜!

◎ 生熟牛肉河粉$85


生熟牛肉河粉應該算是店內的招牌菜,所謂的生熟牛肉就是有兩種牛肉的料理方式,當然吃起來也會有雙重感受。「熟牛肉」是事前滷過的牛肉,而「生牛肉」則是起鍋前才放下去,泛著粉紅色澤的肉片。

另外,除了一碗河粉還會多附上一盤生豆芽、九層塔跟檸檬片。建議先喝口原味的湯頭再酌量加入檸檬原汁,兩種湯頭都不錯,口味看似清淡,喝下口後卻知道湯頭其實並非想像中簡單!


 

◎ 烤肉涼拌米粉$90
 

所謂的「烤肉」像是用厚的豬肉片和著香料下去烤,端上桌時還可以聞到烤肉香氣,咬下嘴裡的感覺是外頭酥脆,肉質本身還可以,若是能略帶肉汁會更棒,可惜是有點乾的咬勁。而「米粉」類似米苔目的模樣,口感適合夏天。整碗容量不小,看起來清淡,然而米粉配上店家特製的涼拌醋汁、越南香菜、豆芽菜和紅蘿蔔絲,酸酸甜甜的很好入口。

  



地址:新竹市科園路80號
電話:03-666-1998
備註:不加收一成服務費、不可刷卡、滿500元可外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