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所帶的班級,在這三年之中,總共轉學了四位同學,其中各有曲折。其中有一位在上週三放學後打電話給我,起先看來電顯示是個陌生的電話號碼,後來接著起來才知道是她。在國一升國二的學期末,因為考上了某國中的資優班所以選擇離開我們,願意嘗試更多挑戰的她,令我印象深刻......

電話裡頭的聲音依然堅定而熟悉,她說想利用週五的時間來看看我們。本來以為是想挑一節課回來而已,後來深談之後,這才弄明白原來她是想回來班上陪同學上一整天的課!這可真令我意外,問明了她的本意以及原學校那邊的處理方式,原來是這次基測她考得很理想,所以特地向學校請一天假,計畫在畢業前回到班上再續前緣。

真是勇敢的小女生啊~我打從心裡佩服她。要是同年紀時的我,絕沒有這般的勇氣與想法,所以我應允了她,也希望一切能按照我們學校的規定,穿著班服來到班上(幸好她還沒丟)。另外,也向學校訓育組長報備了一聲(感謝L和阿向的提醒),更謝謝組長的成全,順利的完成了這個難得的任務。

星期五,她略帶青澀與害羞的臉龐來到班級和我打招呼,全班驚訝的表情至今仍令我印象深刻~順利安排她的座位,乖巧的她還記得帶些書來看,中午也帶著便當跟同學一起用餐。每堂下課時,都會有人圍著她吱吱喳喳的敘舊,吃飯跟上體育課時都有人拉著她一起作伴,這一幅幅畫面真的自然而動人。

在最後一堂課,她事先跟我說待會要提前離開,我拿了自己自製的「畢業紀念冊」務必請她留段話給我。內容暫時保密,但是看她低頭書寫的認真的模樣,彷彿極其鄭重的與我話別。

歡迎你回來,即使稍後又要感傷的見你離去......這一次你的圓夢計畫,讓彼此不會有憾恨,也謝謝這個機會,能與你再次美好的相見與告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