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回板橋婆家,按照慣例幾乎吃飽飯就是我來大顯身手。沒辦法,家事一點都幫不上忙,煮菜方面還只限於冷凍食品的加熱,所以我還是閃邊讓婆婆來做的好~

星期天中飯吃完,公公閃到樓上去摸東摸西,阿向跟他哥在客廳看電視,婆婆忙著收拾菜尾,而我就在旁邊洗碗盤。洗到一半婆婆突然不知道跑去忙什麼,一個人在廚房做事的我突然覺得洗碗真是一件輕鬆的事,三兩下就清潔溜溜,沒想到就在恍神之際,哐啷一聲,前一秒還在手中的瓷碗就把我不慎摔出去破得稀巴爛~~本來我還想毀屍滅跡,企圖把這些屍體帶回新竹以免被發現丟臉,但是想到阿向一家人口簡單,碗也沒幾個,到時一定會被發現!只好等婆婆回來向她坦白......好在婆婆十分明理(可能木已成舟,念我也沒用),直說沒關係,再買就有了,還有就是她也常打破碗之類的話,感動~~~雖然知道她應該是安慰話,避免我太自責的關係,同時慶幸自己沒幹下把屍體帶回去的蠢事。

後來終於洗完所有的碗盤,我跑去廁所,突然又聽到哐啷一聲......咦~該不會是婆婆也打破了碗吧?結果真的是婆婆!

好吧好吧~感謝婆婆為了不讓我一個人尷尬,特地弄破一個盤子。不愧是婆媳,同一天幹下同樣的蠢事,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