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六中午享用完小儂的生日聚餐,晚上本來是想隨便吃的,但是因為天氣炎熱,實在不想在家裡忙東忙西弄晚餐,所以決定還是出外去覓食。這次照例往金山街闖蕩,看看有沒有新的店家可以試試看最近的運氣,後來在小巷子裡看到夜晚的這家店挺有FU的,裡頭客人似乎也不算太少,所以就放膽進去了。



店名名之為「花宴」,感覺真的很像賣花的店家,雖然真的在「扛棒」上寫著有花藝設計,但是我從裡瞧到外還是很難感受到哪裡有在推銷花藝~不過反正我們只是要吃頓晚餐,所以就暫且將這個疑問擱置一旁。

店的外頭有一處綠意盎然的地方,可以假想徜徉在綠意叢林之中,但是因為天氣著實炎熱的關係,即便到了夜晚,大家還是寧可忽略它,直接走到店裡頭吹冷氣。其實在靜謐的巷弄裡,若是願意捨棄人工的冷氣,選擇夏夜涼風的吹拂以及忽略隨時可能伺機出動的蚊蚋,此處正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店裡的風格很雜,但是大致上用餐環境還不錯,有一小櫃的書籍可以閱讀,只是種類不一,而且都是一些有點年代的書籍未必可以找到自己想讀的內容。

 

這裡主要是販售印式咖哩為主,有手工捲餅、飯類以及烏龍麵類,聽說招牌的是麥餅,可惜這次沒點到!不過我有在隔壁桌看到有人點,挺大一個的,而且造型十分特殊。麥餅看起來很「澎」,但其實裡面是中空的,搭配店家特製的沾醬應該很不賴。



店內主要顏色是桌上南洋風的綠葉以及搭配店內紅色名片的紙巾盒,昏暗燈光下感覺挺有氣氛的,大家說話都輕聲細語起來了。
 
 

這裡的餐具是放在皮製的長形盒子裡,提升不少質感。



看了好久,終於決定了我們的餐點:雞肉咖哩捲餅(單點)以及蔬菜炸蛋咖哩烏龍。

◎ 洋蔥清湯
 

這湯十分的特殊喔!外觀看起來會以為是南瓜湯,不過又不是濃湯,看起來非常的清澈。裡頭有十分細碎的洋蔥及馬鈴薯顆粒,另外可能還有類似吃蒙古火鍋那種不常見的茴香、孜然的香料,味道非常令人印象深刻。

◎ 雞肉咖哩捲餅(單點)$150
 

若是點套餐的話多加$100會有湯、麥餅一份(沾醬:綠醬(香椿泥)、芒果、蜂蜜和巧克力擇一)飲料以及甜點。現在想來單點真的非常貴,應該點套餐吃看看傳說中美味的麥餅的~~不過好在捲餅的用料非常實在,所以稍稍撫平了一點遺憾與不滿足。

外頭的餅皮很有咬勁,應該是麥餅皮,烤得熱呼呼的,非常對味;裡頭則有豆芽菜、香菜、用咖哩燉過軟爛的馬鈴薯泥以及雞肉泥,味道不太會辣。

◎ 蔬菜炸蛋咖哩烏龍$250  
 

這碗麵端上桌的時候,我和阿向都傻眼了!請繼續看看下面的圖片......



天啊!!竟然碗面比我的份量張開的大手還要大耶~~點這一碗真是太值得了!不但有主餐,還附有熱湯、飲料和甜點,裡面用料也非常實在,相當推薦喔!

 

這就是菜單上傳說中的炸蛋,果真是全熟的白煮蛋拿去油炸,不過就是一種噱頭啦,吃起來頂多就是外皮比較硬一點而已。



這碗烏龍麵有點辣喔!不過好在是辣嘴巴而已,還忍受得了。麵條很Q,比一些日式烏龍麵都還要有咬勁,很推薦。這碗咖哩也有灑上一點茴香或是孜然的那種蒙古辛香料,吃起來跟一般台式的咖哩有些許的不同,咖哩味道反而可以烘托出來。

吃到最後,我跟阿向都覺得好在沒點兩份套餐,光這份烏龍麵就把我們兩個的胃給打敗,真是太遜了~最後吃剩下來的咖哩湯汁,我鼓起勇氣請服務生幫忙打包,隔天自己又加了兩塊咖哩塊跟阿向之前買的孜然粉,將全部的咖哩加以稀釋調味,然後加上了冷凍烏龍麵條,又再度讓咖哩烏龍麵復活~~另外,又煎了兩塊蔥油餅,可以沾著咖哩醬一起吃,這樣的搭配還挺適合作為炎炎夏日的午餐,當場省了不少錢!

◎ 甜點和飲料


這個晚上的甜點是咖啡凍,應該是自己做的,味道一般。飲料有紅茶、綠茶、奶茶、咖啡、花果茶(玫瑰+洛神花)以及果汁,選項還挺多的。我是點花果茶,整杯份量還挺多的,不過喝起來只喝得出洛神花的味道,玫瑰花的味道整個被蓋住了,可能在比例上沒有拿捏好吧!

這家單價略高的餐廳,大概我們只會來這麼一次,不過對於其他想試試特殊餐點的人來說,倒是可以來享用看看喔。



地址:新竹市金山23街69號                                                                                
訂位專線:03-5678-591
訂花專線:03-5678-5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