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就和阿向在討論星期日要作何安排這件大事。每次週休假日總是我們有點傷腦筋的時刻,說要去玩又不知道哪裡可以跑,真正出門也是往賣場、市區或是頂多台中兜一圈。

本來打算今天要來個有意義的活動,就是爬山健身!計畫是先早上睡到飽,中午自己弄來吃,等到下午晚一點就一起到飛鳳山爬兩個小時活絡筋骨,回來之後洗個澡再出門吃晚餐。聽起來一整個振奮人心啊~~

結果今天的真正情況是,早上真的如願睡到將近快十一點,然後阿向突然認真的刷起浴室,看到他這樣積極奮發,我也努力擦起臥室的地板和整理另一間浴室的清潔。忙到快十二點半,才開始吃著自己隨便弄的午餐,吃完又得將鍋碗瓢盆清洗歸位一番,真的有家庭主婦的FU。忙到這裡,我有點睡意了,於是跟阿向交代讓我睡半個鐘頭,之後再整裝去爬山。不過後來阿向看我不吹冷氣竟然還能睡得怡然自得,索性就讓我睡到自然醒,這樣一來我們一直到三點半才出門~

飛鳳山爬了好幾次,阿向說我的情況一直退步,之前是兩個人辛苦的騎摩托車千里迢迢來爬山,而且一爬就是兩個多小時,還能直攻山頂。反觀最近是越來越少運動,即使難得到飛鳳山也是開車前往,然後爬沒多久就氣喘吁吁,好幾次都是半途而廢,邊爬還一直嚷嚷著可以回家了。

這次本來以為自己已經補足了睡眠、做足了準備,可以好好大顯身手一番,沒想到先是阿向將車子停在距離爬山地點遠十幾分鐘的第二停車場,說是要找啥捷徑,結果根本沒找著!害我一開始就頂著大太陽走了坡度相當陡急的大馬路,體力先耗去一半~後來,飛鳳山最著名的連續爬梯大魔王又讓我元氣大傷!才剛爬一下下就覺得冷汗直冒、呼吸不順,而且重點會頭暈、眼前一片漆黑,會有想嘔吐的感覺,這種種的身體不適讓我直覺自己快暈過去了,只能坐在樓梯上試圖恢復體力,不過只要一站起來又馬上眼前一片漆黑、頭暈想嘔吐......唉~~怎麼才幾年的功夫就整個大退步啊?!

後來休息了快二十分鐘還是覺得不能硬撐,只好和阿向敗興而歸,本來還想耍賴叫阿向背我下山的,奈何他有自知之明,知道這時不能逞強賭氣魄,萬一年紀大腰閃到可不是開玩笑的!所以還是陪我一步一步走到山下,完成這令人遺憾又有點羞慚的活動。

在回程時,我跟阿向說以後都不要來飛鳳山這個傷心地了,甚至以後誰敢再提起要來飛鳳山,那個人就是王八烏龜蛋。阿向只冷冷的回我說:我看下次我們還是爬十八尖山好了。唉呀,這句話真是太傷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