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一整天的海上活動,終於回到蘇梅島,領隊讓我們先回飯店梳洗一番再約時間吃晚餐。當天的晚餐再度來到熱鬧的查文區,大概是這裡選擇比較多吧。在查文的街道上有非常多的餐廳,不過我們兩天的晚餐都是在小巷子裡,我猜可能是靠馬路的餐廳價錢比較硬,在巷子裡的餐廳可能有比較多的discount,不過純屬個人猜測就是了。


當晚我們是在CHEZ ANDY的庭院做為用餐的地方,除了一般的沙拉、水果和熱食之外,還提供一個燒烤自助餐的選擇,選好想吃的食物,廚師們可以幫忙燒烤處理,選擇自助餐一人是490泰銖。

 


這裡的建築都有一個特色,能不使用冷氣的地方就盡量越天然越好,當晚剛好是初十五,月亮高掛天上,露天的氣氛也不錯。


泰國的服務生很有服務的熱誠,儘管神情都很靦靦,但是我發現每個人都很有耐心,而且都不會面露不悅或是不耐煩。不過可能素質仍舊參差不齊,像團員有人請廚師將燒烤再熱一下,結果廚師竟然火烤之後用手去測試燒烤的夠不夠熱,這在台灣大概是件很扯而且極不衛生的事,但在這裡好像是天經地義、理所當然,這一點看他們的神情就知道,所以只好見怪不怪入境隨俗的把東西吃下肚子。


  

老實說,這一家可以選擇的食物不多,我好像吃第一輪就沒不知道還可以吃什麼了,明明今天耗費大半力氣,應該很有食慾才對,但是東西好像不太吸引人,阿向說重點是一點都不泰式,感覺這一餐要是真的一頓490泰銖,那還真不划算~好在燒烤的部分選項還不少,重點是有一大堆我愛的蟹腳可以啃,不然真是虧大了。

 


這一家老字號的按摩專門店「Ma ma's Massage」同樣位在查文區,不過是在查文區的尾巴地帶,所以周圍沒有太熱鬧,位在巷子裡的老店果然還是熟門熟路的導遊帶隊。


說到這家「Ma ma's Massage」還真得感謝這一天密集的海上行程,要不是大家力氣用盡,大概也不會全團的人都嚷嚷著要來泰式按摩吧~本來我以為導遊都會藉此大賺一票類似介紹費或仲介費用的,不過看了一下旅遊書,發現價錢都一樣,甚至隔天去做的SPA也是和書上的價錢如出一轍,突然覺得導遊更加可親可愛了~


因為裡頭燈光真是太昏暗了,根本照不出啥玩意,這下只能靠我這一張嘴來描述,大家就隨便聽聽囉!


「Ma ma's Massage」是查文區第一家按摩專門店,老闆是退伍軍人,因此要求特別嚴格,比較特別值得拿出來說的就是店內的每一位按摩師都必須拿到國家合格證照,所以在品質把關上應該有一定的水準。推門進去之後,可以看見幾乎沒有啥裝潢的客廳和櫃臺。導遊幫我們張羅之後,接著就被帶往二樓,二樓有幾間隔間的小房間,一間大概可以容納五、六個客人沒問題,彼此用白色的布簾做區隔,在更換衣服的時候才會拉起來,一旦穿好之後就可以看到自己的「左鄰右舍」。


在按摩的過程中,身體會分正反面,反面先按過一輪,再換正面重複再按一次,所以光腳部就可以按到一個鐘頭。接著再按背部、頭部和全身。因為我腰仍舊不太舒服,又聽說泰式按摩會將身體折來折去,所以很擔心他們力氣太猛把我給傷到,所以特地請小鳳跟按摩師父提醒一下不要對我太「熱情」。後來證明泰式按摩很可怕這件事都是以訛傳訛,也許看得人會覺得有點可怕但是實際上只要全身放鬆,其他按摩感覺還挺舒服的,雖然按到大腿內側時很想叫出來,因為真的是有夠痛的,但是顧及到左右邊都是團員,實在是不太好意思,所以都隱忍下來。不過,其他的部位按起來真的很舒服喔


一個療程共2個鐘頭,一人600泰銖,另外再給小費50泰銖,我認為還挺划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