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船之後已經看見工作人員正忙碌的準備我們的午餐,吧台上有簡單的餐具,中央一字排開有白米飯、生菜、兩樣菜和湯可以取用,要多少吃多少自己決定。
 


泰國菜看起來就是五顏六色令人食指大動,沙拉的醬料好辣但是卻很下飯,不知道是不是划獨木舟讓我體力盡失,竟然覺得每一樣菜都好可口,滷雞腿也被我搶到一隻,感謝導遊小鳳讓我們率先上船先吃為快,不必跟其他人擠來擠去。


我看小鳳吃得很少還問她怎麼不多吃一點,她說這艘船的食物每次來都一模一樣,讓她吃到快膩了,本來她還建議船長看看能否偶爾改個菜色,但是船長說每次來的遊客都不一樣,對遊客而言是不會有吃膩的問題,所以他也就懶得動腦改菜單了。

  


安通國家海洋公園主要是由40多個島嶼所組成,原來是泰國皇家海軍的保留地,因此得以保持自然純淨的環境,並於1980年宣佈成為海洋國家公園。上圖左的岩石被海浪鑿穿,變成拱門的形狀,而上圖右的岩石則像一隻鞋子,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真的令人驚奇萬分。

 

遠遠的看就真的很像鞋子喔!不然就是仙人的足跡遺留在這裡,不想回天上去了~



吃飽之後我們再度搭乘船隻來到安通國家海洋的第二站「臥牛島」。在這裡一樣有玩水和曬太陽的外國人,同樣以茅草搭建的小木屋則販售簡單的飲料,生意不惡。

   


在導遊的介紹之後,我們沿著石梯攀登500公尺準備攻頂。路程雖然不長,但是因為階梯相當的陡以及窄小,所以不管是要上山或是下山的隊伍很容易塞在一塊,彼此禮讓的情況之下就是大排長龍,不過這也是情非得已的事情。

 

中途會有兩條岔路,一邊往上爬就是登上頂端,另一邊往下也有不同的景致可以觀看,阿泰建議我們趁著有體力先爬上山頂,等回程再順便下去看看就可以。登上山頂後看到的是藍色的鹹水湖奇景,當地人稱之為「慈母湖」,又叫「山中湖」。島的中間竟然有湖真的很奇特,聽阿泰說是地下海水灌進來,真是不可思議。



從山頂也可以看到搭載旅客的船隻就在島嶼附近停泊,只是海灘真的太淺,加上礁岩也不少,所以只能癡癡的翹首盼望著我們的歸來。

 


這裡就是往下走之後所看到的湖景,上圖左中出現在湖底的是海膽喔!每一顆都很大,而且全都聚集在一起,真的很壯觀,不過這裡是禁止潛水和游泳的,所以大家只能遠遠的欣賞而已。上圖右的上方則是鐘乳石洞,有沒有看到岩壁上方掛著的鐘乳石呢?

  


爬完山之後,大家都氣喘吁吁的在沙灘邊休息,隨便一條浴巾鋪著就是簡單的日光浴,小朋友在玩沙、情侶在撿貝殼,真是一派的悠閒啊~ 


完成了這次的海上行程其實收穫不少,在回程還意外見到海豚喔!在我望著一望無際的海洋發呆時,傳來一陣騷動,我還以為有人掉入海裡呢,結果聽到有外國人「dolphin,dolphin」的叫著,我才知道原來是嬌客出現,不過只是匆匆一瞥,所以根本來不及拍照。好在我比阿向幸運一些,還有看到她美麗的身影~


 


回到蘇梅島之後,赫然發現有小販在叫賣著紀念的盤子,而且上頭還印著每位旅客的相片!後來才想到原來在我們登船時,有人對著我拍照,那時還以為像是遊樂場販賣紀念照片一樣,沒想到這裡做得更高級,竟然是賣紀念的小磁盤,真是太帥了。可惜我的照片拍醜了,而阿向不想要這種東西放家裡,本來想說這些小販大概生意會不太好,沒想到外國人倒是挺捧場的,後來在小巴聽到同團的人說她有去摸一下盤子,發現照片是用貼的,如果賣不掉還可以把照片撕掉,下一團的旅客可以繼續沿用,這讓我小小安了心,不然不知道會有多少無用的盤子被銷毀哩~看來全世界的小販都很聰明,不必我替他們擔心後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