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蘇梅島回到台灣仍須經過曼谷機場轉機,而且停留時間一定超過兩個鐘頭以上。我們到達曼谷機場距離登機還有將近快兩個鐘頭,領隊先帶我們到登機門做確認,之後就讓大家放牛吃草買買紀念品、殺殺時間。

 

曼谷機場真的很大,左右兩邊是對襯的,而且逛起來很寬敞,不過商店同質性頗高就是了。

 

這是曼谷機場十分著名的大型藝術品,除非用廣角相機,不然大概得像我一樣忍痛截成三半。



這裡是24小時運作的國際大型機場,即使是半夜一樣人生鼎沸,像是個小型的聯合國,裡頭人來人往,下一刻眼前的這個人又在世界的另一個角落,想想真是奇妙。



多點設計與色彩調配,每一個國家的特色都可以是逼人目光的心底倒影。

 

和民間供奉皇室般,機場也另闢一區表現他們的景仰。



值得一提的是曼谷機場的安檢做得相當徹底,可以說是滴水不漏的程度了!我們已經按照預定的時間來到登機門,沒想到這裡有好幾道安檢的措施,甚至還會要求旅客打開行李或是問他藥袋裡頭裝什麼藥,也因此讓我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深怕趕不上飛機,好在後來速度變快了,我們得以趕上回家的路。



飛機上先送來解饞的小零食,這是吃正餐的開胃點心。

 

晚餐開動了,今天吃的是泰式椰香雞肉飯,非常可口喔!

 

阿向點了豬肉配義大利麵,不過味道卻是出奇的淡。

 

沙拉和蘋果派也不錯,大概是逛街逛到肚子餓,看到什麼東西都覺得很美味:)

 

回到台灣之後,整理了在曼谷機場買的東西,未必是禮物,多半只是想把泰銖用掉罷了,不然留下來也不知道該做何種用途。

 

這個是可以灑香精油在裡頭的小飾品,不過裡頭已經有放檜木的味道,以後若是淡了可以再補,盆栽的造型非常適合擺在房間。

 

大象巧克力一樣深受觀光客的喜愛。我想可以躍升為第一名了吧!之前學校同事去曼谷自助旅行回來也有在機場買給我們分享,後來知道我要去泰國還一度想託我買,後來想到這盒巧克力也不便宜,還是忍痛作罷。不過這次換我買來請大家了!

 

通常是一大袋六盒,表面圖案各異,不過裡頭都是大象的造型,裡面可能是夏威夷果或是核果。若買一大袋再送一盒,共1400泰銖,換算下來一盒也要200泰銖,一個大象巧克力也要13、14泰銖喔!

 

巧克力本身不算太甜,但是儂媽說巧克力本身應該不是高級貨,我能說這一切都是暴利,哈哈~

蘇梅島五天四夜之旅共17篇網誌文章終於完成了,真的是非常值得記上一筆的遊記。旅程雖然結束,但是充飽電之後的生活仍要繼續過下去,我們都要好好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