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我家娘親的生日是九月中,可是下禮拜我小妹要去泰國畢業旅行,
剛好她回國那天,又換我大妹出差到日本(她一年已經去四次日本了^^''),
這樣一估算發現等家人都到齊,我老娘的生日也已經過了。

老人很care自己的慶生大會,只能提前辦絕不能延後請吃飯,
因此,在九月初的日子裡,我們一家口七人決定之前我媽來吃過,
風評還不錯的「紅品」。



由於週六餐廳中午只做合菜,但是前幾次幾家合菜吃下來,
發現對於店家的配菜並沒有多滿意,所以店家破例讓我們提早11點就到,
幫我們用點菜的方式來享用。

⊙ 免費小菜--沒太多味道的小黃瓜


⊙ 鐵板鮮蚵


蒜苗、豆豉、豆腐加上大粒鮮蛾,味道夠又下飯,
挺推薦的!

⊙ 魚香茄子


這道也炒得很夠味,應該還算是不辣的口味,七個人吃下來也不會太撐。

⊙ 雙菇炒油條


這是一道別家吃不到的私房料理,使用兩種菇類來炒油條,
而且特殊之處在於湯汁完全被油條吸收,而且油條一咬下去,
竟發現店家別出心裁的在裡頭塞了海鮮魚漿,吃起來真的很特別呢!

⊙ 鳳梨蝦球


裝飾的葉子上竟然放了很殺風景的素菜,感覺真的是非常「台式」的一道菜,
味道一般,算是很安全的一道菜嚕~

⊙ 糖醋魚


魚算是很大一條,魚肉也很鮮美,湯汁不管是沾著魚肉食用,
或是直接淋在白飯上頭拿來配飯,都是下飯的一道好菜。

⊙ 翡翠羹湯




當天因為只準備做合菜的緣故,所以湯只準備兩種:翡翠羹湯以及蓮藕湯。
因為蓮藕湯我老娘還算拿手,還算常常喝到,所以就決定點羹湯了。
結果竟然跟我們點的一道菜類似,真是無言~

這一道湯我認為只是普通等級。味道雖然可以接受,但是裡頭的用料太過普通,
就是魩仔魚、鱘味棒絲和海菜之類的東西。

⊙ 苦瓜肥腸


苦瓜好苦喔!即使燉了豬大腸跟魯肉湯汁,但是還是苦!
我個人是不太能吃苦,所以不太喜歡吃這一道「成人」料理。

⊙ 一品芋頭羹湯


聽我老娘說這是這一家的招牌菜。
中間的是芋頭打碎加上肉末,搭配肉末的口感,吃起來好鬆軟綿密,
也讓平時不太愛吃芋頭的玨跟我小妹也可以一口接一口喔~

七菜一湯,包含可口可樂易開罐三罐和免錢吃到飽的白飯,
一頓下來,七個人吃到剛剛好,也不會過撐、過飽,
花不到1500元,令我們直呼過癮。

唯一遺憾的是,臨走前看到隔壁桌有「五更腸旺」,看起來好好吃喔!
可惜沒點到......只好留待下一次再來品嚐了。



地址:新竹市國華街56號(北區區公所旁)
電話:03-54393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