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六在逛完「朱銘美術館」之後,中午只吃了點東西的我們開始飢腸轆轆,開始在車上計畫接下來要到哪裡逛逛好。阿向提供了很多地方:陽明山、士林夜市、基隆廟口等,本來我很想去士林夜市吃念念不忘的賽門甜不辣,本來幾乎準備要去了,後來阿向想想都大老遠開車來金山了,乾脆去捷運到不了的基隆廟口比較值得,所以結果峰迴路轉變成廟口勝出,哈哈~

這一次不得不稱讚一下開車的司機,不但沒走錯路而且根本不需要我拿地圖指示,一路上我只要不睡覺負責一直講話就可以,真是太幸福了。

沒多久就到了基隆的鬧區,幸運的搶到沒剩幾個的公有地下停車位,可能是時間還算早,所以還不算難停。

 

台灣以廟宇附近起家的小吃攤著實不少,因為大老遠來拜拜求個心靈安適,辦完正事心情也如釋重負正好可以吃點東西休息一下,所以廟宇的小吃也跟著應運而生,像是龍山寺附近或是鹿港天后宮的周圍都是如此,這也是台灣人幸福的地方。
 


從停車場走到基隆廟口不到五分鐘的路程,非常方便。五點多這時候人潮還未聚集,我們走在兩旁都是攤位的街道上顯得十分悠閒,不過不到半小時的光景,道路卻處處擠滿了人,真的是十分誇張。

水果攤上五顏六色剛削好的水果隨手包,拎了就可以邊走邊吃。印度人現做的甩餅,吸引過路人的眼光,甚至連對面賣襪子的阿伯,看到人潮都被吸過去,輸人不輸陣的情勢之下大喊「台灣的甩襪」,真是夠寶的了~



基隆漁港就在附近的緣故,所以小吃攤上免不了有一般夜市吃不到的新鮮魚貨,看著每樣海鮮都成為一盤盤的桌上珍饈,真的很想叫瓶啤酒就在過往的人潮中找一個位置就這樣大啖海鮮,可惜兩個人真的不適合點快炒海鮮。



這是阿向說基隆廟口十分有名的豬腳攤,生意超好,而且豬腳是秤斤在賣的,每兩15元,聽說隨便點就很可能破千,望著絡繹不絕的人潮,我相信應該是不錯吃啦!另一個攤位是賣類似蚵爹的東西,我們買了一個「旗魚蛋包」$40,味道是不錯,但是怎麼樣兩個人都吃不出哪裡有蛋?是和在麵粉裡了嗎?

 

十元壽司擺放得很美,現在很納悶當時為何沒買幾個試試?大概是東西太多,來不及想到吧。

三兄弟豆花生意也是很好,我們點了一碗包心花生$40,花生燉得軟爛,粉圓也不少,桌上免費提供的檸檬原汁更是加到不亦樂乎,可惜就是冰給得太少,而包心粉圓一開始又是熱的,所以感覺吃起來溫溫的,反而不夠消暑。
 
 

這是阿向說有名的甜不辣,一碗$30,甜不辣真的是有夠少,我猜大概才兩片吧?!趁熱吃是還不錯,但是真的很不值得這個價位,只能說是空有盛名。

 

同樣是基隆廟口有名的泡泡冰,每一種口味都是$40,生意好到把道路堵住,被問了好幾次口味是哪一種,直到最後一關才是重點,因為才有人會依照你的口味來製作,真不知道講了那麼多次到底有啥意義?



有兩種口味不必等:情人果跟花生口味,因為都是一桶桶現挖的,若是不想排隊久候就直接拿櫃臺上的付錢就對了。但是我還是覺得我點的「綠豆牛奶」比較好吃,可惜吃到一半似乎吃到類似昆蟲的屍體,只是已經被刨冰機打爛,身首異處......
  
 

廟口兩旁有兩家鼎邊趖有刑家和吳家兩家,刑家一碗$55,吳家一碗$50,還特別標名堅持不漲價。上次來吃吳家的鼎邊趖印象中好像挺令人回味的,所以這次仍然堅持吃吳家的口味,只是一人一碗吃得超飽,真的是太撐了。



鼎邊趖名稱源由於製作方法,「趖」是指黏液爬滾的狀態,就是在鼎的邊緣慢慢爬滾的意思。把在來米磨成米漿沿著鼎邊滾下,一面烤一面蒸,製成的東西就叫「鼎邊趖」。吃起來口感超Q,比米苔目要Q上好幾倍,而且嚼勁也很夠,裡頭的羹湯加上黑醋就有股獨特醋溜感,我耍狠又加上辣粉,吃到後頭根本是猛冒汗,真是自作自受。

來到基隆廟口吃吃喝喝也不過兩人花了$250而已。本來還想買看看有名的「營養三明治」,結果拿了號碼排卻發現要等七十幾號,真的是太恐怖的盛況了~後來先跑去隔壁買潤餅,就看到一場激烈的女女爭執。原來是等了很久的一位女顧客終於等到她的營養三明治,但是女店員口氣不太好的回應她的問題,結果兩人火氣一上來,都認為對方口氣很差,結果越講越大聲就開罵起來,頓時周遭的人都「自動」圍成一圈、大氣不敢喘一聲,後來最猛的是那個女顧客掏出一百塊拍在櫃臺上,叫那個女服務員拿錢找她,那位女服務員也不是好惹的,就說她口氣怎麼這麼差,後來那位女顧客竟然就說不買了,還把一袋三明治往女店員砸過去!

真是超猛的一幕,後來那女的掉頭就走,只剩下女店員很可憐的繼續再罵個幾句,其他人也就識趣的散了。我覺得可能是天氣熱、人擠人,所以拚命工作的女店員也口氣不耐煩,而那位凶悍的女顧客當然也不會有好口氣,這樣的一幕是我當晚唯一的印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