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寫這一次的出遊還真是有點汗顏,因為真的是徹底的出了個大烏龍~

上個禮拜就已經計畫跟阿向要在星期六到「美食玩家」所介紹的「中原大學」夜市去逛逛,事前阿向也問了他的同事開車路線,但是還是一整個怕怕的,因為桃園的路每次開每次迷路,即使有導航跟地圖仍然逃不出「桃園魔咒」。

不過,今天早上阿向仍一派悠閒的看著他的網路小說,而我下午還趁機補了眠,想說交給開車的大爺負責,我只要負責在旁邊發呆即可。

後來不知道怎麼的,我們兩個一開始交流道開過頭,後來趕緊下了最近的交流道後,按照地圖的指示來到了「元智大學」。注意到了沒?!是「元智大學」。兩個人像一起被下了符一樣,一直認為要去的地方是「元智大學」,所以先到元智大學附近晃了一下,發現都沒有電視上看到的熱鬧街道,後來還繞著大學周圍繞了快兩圈仍沒找到,突然靈機一動想說會不會是在另一個校門的地方,於是乾脆停好車子到校園晃一晃,結果阿向看校園地圖發現好像只有一個校門的樣子,只好又晃了出來。

本來還想偷偷跟隨學生的腳步,想說用餐時間應該都會往同一個方向才對,奈何跟到校門口他們全換上了摩托車,完全望塵莫及啊。於是,被逼到絕境的我們只好使出殺手鐗,那就是問校門口的警衛!哈哈~~夠聰明了吧!但是因為不知道該如何問起,也不好意思說:「你好,食尚玩家有介紹過你們學校的美食,我們是慕名而來,可以告訴我你們學校的熱鬧地段在哪裡嗎?」這樣問好像有點怪,所以只好很含蓄的問警衛伯伯說:「請問這附近是不是有夜市?」(那時是很簡單的認為,會不會其實那裡叫做「元智夜市」來著~絲毫不知道其實一開始搞錯學校名稱就是個錯誤!)

警衛伯伯很熱情告訴我走出去鐵道之後經過四個紅綠燈,有某某路、某某路......講到路名我就頭發昏~總之就是不在這附近就對了,而且得到很重要的資訊:1、那裡叫內壢夜市,在忠孝路的巷弄裡頭。2、原來我們多走了很多冤枉路。



問好路名之後又是一段艱辛的長途跋涉,本來阿向還很擔心我沒問清楚方向,搞不好會走反方向,好在問過賣檳榔的小姐後,確定我們的方向是對了,大概走了十五分鐘左右終於來到所謂的「內壢夜市」,但是很詭異的地方是怎麼都在街道的兩旁啊?!而且那時候才六點左右,攤販才剛開始準備擺攤而已~好不容易來到內壢夜市卻發現好像走錯了,因為整個街道的感覺都跟電視的畫面不同~基本上內壢夜市最多的是學生,而且就是內壢高中的學生居多,所以價位上都頗為可親。

既來之則安之,反正也是出來晃晃,不要因為一點小小的失誤而喪志。10元壽司還滿好吃的,而且種類很多,老闆娘很會做生意,服務態度很好。
 



「小熊可麗餅」,我們點的是塔可雞肉可麗餅$45,味道偏重,好在有蔬菜來調和一下口味,所以還滿好吃的。另外,還吃了豆乳雞翅$10、豆乳雞屁股一串$10、花枝魚丸$10、烤鴨手捲$30、鯛魚燒$10和珍珠鮮奶茶$45。這樣的價位真是令人超滿意的~

吃完之後,我們決定再次挑戰「元智夜市」,想說都辛苦來到元智大學了,沒理由帶著憾恨回到新竹,所以阿向自信滿滿的決定跟它拚了!本來還打算走路往元智大學的另一邊試試看運氣的,但是因為我腿酸了堅持要開車過去。不過好在是開車,不然我想走斷了腿也是到不了「我們那時鬼迷心竅所謂的元智夜市」,因為根本沒那玩意啊!

阿向開車繼續往另一邊尋覓,本來還打算跟著學生騎車的方向,但是一到十字路口學生都鳥獸散,根本沒有一個固定的方向,所以我跟阿向又迷路了......我們一路開車就這樣開到了環中東路,阿向不知道為何終於想到:「咦,會不會根本不是元智大學,而是另一間中原大學啊?」當下真的有如五雷轟頂一樣,我腦中突然出現那一集莎莎在校門口大喊:「哪裡的美食最好吃?」大學生瘋狂喊出:「中原大學最好吃!」好像真的是中原大學耶!

直到此刻,一切終於接對線路了,很好,原來我們搞了個大烏龍,難怪走到死都找不到那想像中的「海市蜃樓」。



之後按照地圖的指示,我們火速來到中原大學,沒錯沒錯,一接近中原大學時,人潮湧擠的萬頭鑽動、攤販林立的熱鬧景象就是電視上看到的啦!不過悲劇也跟著來臨,因為人車爭道的關係,所以我們陷在車陣當中動彈不得,好不容易從小巷子鑽出去,結果阿向估算錯方向,又第二次開進最熱鬧的地方,頓時成為所有遊客目光的焦點,真是非常抱歉啊~

最後,在附近找不到停車位,所以又繞了一下子,總算最後硬生出停車位來泊車,雖然是使用小賤招啦~
 


「中原夜市」的街道大小跟一中街很像,主幹道只有一條,有些巷子還有延伸一些攤販,不過賣的東西都頗為雷同,都是買了就可以邊走邊吃的那種。價位上來說都屬於學生價,以量制價,平均少五元左右!這裡賣吃和賣衣服大概是2:1,不過衣服種類也多半類似,主要仍以女裝居多,不過價位不太可愛就是了。



這家「家鄉碳烤雞排」當初在看電視時最想吃的美食之一,可惜排隊人潮橫越了好幾間店面,大概排了三、四十個人,估算一下起碼排一個小時,還是下次早點來比較實際。

 

中原大學學生推薦的好喝飲料,最推薦「多多綠茶」,說是大杯又好喝,可惜一樣排隊排了一長排,還是謝謝再聯絡。




話說「柳暗花明又一村」啊,沒有「皇后先生」的多多綠茶,但是我們卻在巷子裡找到了一家「查理國王」飲料店,想說該不會剛好是旗下的連鎖店或是盜版的「皇后先生」之類的,不過反正是喝杯飲料而已,不必要有品牌堅持。結果這家的「多多檸檬」現在特價一杯只要$30元,是純正的檸檬擠下去喔!超大一杯的,很推薦~根本不用去擠「皇后先生」,國王也不錯!
 
 
 

這一家也是最夯的「蔥燒包」,排隊的人是所有攤位中最多人的一家。第一次經過的時候看見人超多,直接走人;但是走回來的時候,發現人潮好像變少了,和阿向沙盤推演一番之後,決定試試手氣去排隊。排了十多分鐘的時候,不幸的事情發生了~~店員告知我們可能再不久包子就全數賣光,可能在我前面幾位的人都可能買不到,所以如果趕時間的人就建議不用排隊了。

GOD,我們也真是太衰了吧!本來是很想放棄的,想說衰事一定會降臨在我們頭上,但是阿向說既然也不一定會賣光,反正也花時間排了,乾脆就等等看。好在後來順利等到了包子,一粒$25 。這家還有特殊的包子(包皮不包餡),一粒$10,可惜因為等太久了,我還是決定買兩粒蔥燒包就好了~
 
 
    
這粒蔥燒包果然名不虛傳,首先包子很大一顆,再來是咬下去的時候很有Q勁,而且帶點甜味。餡料的靈魂豬肉和蔥也搭配的恰到好處,帶點胡椒的辣和湯汁,真的值得一吃!

總算最後吃飽喝足可以滿心歡喜的回新竹了,這一趟鬼打牆的迷途之旅,好在最後有阿向的福至心靈,否則抱著憾恨回到家打開電腦一查,到那時才發現自己犯了多豬頭的錯誤,我想我們兩個一定會抱在一起哭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