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懸掛.jpg

嫁到阿向家,每次回婆家總免不了還是有種作客的感覺。和回娘家的感覺截然不同,有點拘束,有點不自在。雖然阿向的哥哥和公婆都待我很好,每次星期六回去總是搬出一堆好吃的東西與我們分享,有時因為親戚來作客也常到餐廳用餐,回新竹時也裝好大包小包的東西讓我們帶回去。即使是這樣熱情,但畢竟不是我的原生家庭,所以要全心全意的認同他們,真的不是很容易可以辦到的事,尤其對保守的我而言......

不過這個禮拜回去,卻意外感受到他們很重視我這個家人的情意。

不知道為什麼,總之身邊的人都沒人感冒,但是我卻意外在星期六感覺喉嚨乾癢,同時鼻子也不太對勁。下午因為阿向和婆婆要去給師父整骨,為了怕我枯等他們兩小時,所以阿向很體貼的讓我自己去逛五分埔,而他們之後再開車過來和我會和吃晚餐。當婆婆看見我戴口罩得知感冒的消息,就直說等回到家時一定要泡個澡,然後叫阿向給我刮痧,她說剛感冒只要一刮痧說不一定隔天病情就有可能好轉。

回到家之後,婆婆先是泡了一杯金桔加上檸檬的溫開水給我潤喉,接著婆婆又放了一缸熱水還加了浴鹽,讓我們全家都可以有熱水澡可泡。等不及阿向慢吞吞的個性,她就自己「下海」幫我刮痧,雖然不是第一次給婆婆刮痧,之前也是因為感冒,唉~只能說自己身體真是太差了。後來阿向哥哥問我敢不敢喝蜂膠,之前阿向感冒的餘孽就剩下夜咳不止,阿向哥哥也是拿蜂膠泡溫開水給他喝,我當時試喝一口,因為很刺鼻又辣喉嚨就宣告放棄,沒想到現在換我得自投羅網。小小一罐蜂膠要價也是個把千,所費不貲,雖然事實證明喝一杯真的要人命(辣到受不了的地步啊~),但還是由衷的感謝他的大力贊助。

隔天一早起來,婆婆在我吃完早餐之後又塞了一顆阿向表姊從美國帶回來的感冒特效藥,而且事後也搬出了另一項獨門的「醃漬枇杷乾」,她說可以直接含在嘴巴,不然就是加入薑片和鹽巴一起煮當做潤喉茶來飲用。

本來以為衰事到此結束,沒想到這只是小菜而已。更衰的事情竟然還在後頭!不知道是昨晚逛五分埔太認真、一整晚鼻塞難眠,還是昨晚睡覺時天氣太悶熱一直翻來翻去?總之,一早起來就感覺腰好痠,但不致於到疼痛的地步,結果上廁所時一個沒預警的噴嚏就這樣「大舉入侵」,是的,好久沒遇到的「打噴嚏閃到腰」又重現江湖~我只能說這種種的一切都是壓死駱駝的稻草,而噴嚏一直是我的剋星!

很不想告訴阿向的家人我的腰是這樣扭到的,本來想隱忍到下午回新竹再過去看醫生,結果因為移動身體就會劇烈疼痛,變成站也不是,坐也不是,躺更不舒服,我只好告訴全家人實情......說的那一刻,真不知道除了阿向之外,婆婆和阿向哥哥是怎麼想的(公公帶團去雲南,不在家),很怕他們心裡覺得這媳婦的身體怎麼那麼差,又感冒又是那麼好笑的打噴嚏閃到腰,講的那一刻心裡五味雜陳,不致於想流淚但還是覺得莫名的委屈......

如果是我的家人,他們雖然習以為常,但是可能免不了會揶揄我一番,說沒聽過有人打噴嚏就可以閃到腰,不然可能又搧風等火說我怎麼老是演這一齣戲之類的話。但是當我跟阿向的家人講完之後,他們竟然能夠感同身受,而且之後「總動員」起來,坐臥在床上的我使用婆婆從房間挖出的束腰帶,她說這樣可以穩固腰部避免二次傷害。接著還幫我按摩手掌、小腿和腳底的穴道,婆婆說這些都是她看書看來的知識,果然我是痛到齜牙咧嘴,神奇的是按完真的腰就沒那麼疼痛了!後來婆婆又拿了刮痧版和穴道相關的書籍來「加碼」,不知道是不是受到我「正向的回饋」,總之就是一邊看書上的指示一邊毫不保留的往疼痛的穴道壓下去,雖然很痛,但是看到婆婆毫不保留的付出,還是讓我好感動。

而阿向哥哥也是打開電腦幫我上健保局查詢大台北週日還有看病的醫院,本來我還想等回新竹再去常看的那一家外科診所打它打一針的,結果週日似乎休診,電話過去卻沒人接。

終於老天待我還是不薄,就在阿向和他哥的努力之下,查詢到中和一家醫院週日有看診。吃完婆婆煮的中餐之後(婆婆還很貼心的叫我不用幫忙收碗和洗碗),離開時還說要下樓陪我,不過被我婉拒了,真的是不好意思她老人家還特地爬上爬下,她真的已經為我做好多事了啊~阿向特地開車到家附近以避免我因為走太多而不適,而且去牽車的路上還很貼心的買了一杯純的碳烤甘蔗汁加薑汁給我潤喉,接著我們就趕緊前往中和看病。

醫生聽到我的癥狀之後,就說了和以往醫生說過相同的話,最嚴重還是要開到來根治,不過眼前的危機還是要解除,所以我就自費打了一針,嚴格說起來是兩針,不過都是同一個地方就是了。和新竹不一樣的地方在於新竹是直接打在傷處,而這裡是打在手臂,所以藥效會比較慢,所以我到現在腰部都還是緊繃,還帶點疼痛不適感。

回到家睡了一個小時左右的覺,要坐起來的那一刻還是疼痛難耐,但是過了起床那一個動作之後,疼痛感就漸漸趨緩,晚餐也是阿向難得願意一個人騎車去買,值得鼓勵!以往的他寧可在家裡隨便解決也不願一個人去買晚餐,買了兩個鐵路便當就這樣解決了兩個人的晚餐。

剛剛婆婆也撥了電話過來,詢問我的病情以及看醫生的經過,聽到我沒事之後就比較放心了。

經過這次事件,雖然很不好意思讓阿向的家人得知我的身體原來這樣爛,但是也因此獲得了「濃濃的親情」,但不可否認的,這就是原本的我呀!我會一輩子記得這兩天他們所付出的一切,希望有機會能回報於一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