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著峨眉湖騎自行車環湖的活動,今天雖是個略微陰翳的日子,但是換個角度想,沒有豔陽當頭、熱情作陪,騎著自行車倒也舒適宜人不少。

一路上開到寶山,途中山區指示常標示不明,很容易在岔路的地方迷失準頭,好在有驚無險還是到了,開車前往大概是半個小時。

在進了標示著斗大「峨眉湖」字樣的牌坊後,就可以看見一家大小或是情侶都在沿路散步或是騎自行車,可惜過往的車子也不少,所以還是得注意前後方的來車。

將兩台小折組裝完成之後就開始進行今天下午為時一個小時左右的環湖活動,沿路上除了注意車子和爬山的遊人之外,吸取芬多精和欣賞沿途的湖光山色是附送的「地方特產」。時至秋日,也不少販賣柿子、柚子或是柿餅的當地攤販。

阿向再湖的對岸看到了一棟特殊的建築物,因為剛好就在湖旁,所以我們就騎車過去瞧瞧。本來還想說會不會是住家,結果是啜飲咖啡歇腿的特色餐廳。

 

「二泉湖畔」的名字有趣,店家男主人從江蘇無錫二泉不與天下爭第一之中國人自謙的哲學,將峨眉湖比喻為二泉,同時採用「清水模」較為質樸的建材為主體,不以建築物喧賓奪主而能夠凸顯大自然景致,與峨眉湖四周的環境融為一體。

 

春耕夏耘秋收冬藏,四季循著一定的軌跡,秋天的況味顯現在植物上就有一股充盈的飽實感,即便等待它的冷冽的冬天,但是正因為有著此刻的成熟飽滿,才能無懼於寒冬,因為希望也在不遠處。
     


南國風情的雞蛋花就唯獨這兩朵仍盛開迎接旅人,這個的時空交錯,不似人到熱帶氣候度假,反倒像花朵到台灣尋幽一番。



難得的合照,在灰黑的背景下,白色主體的小折好像高雅出眾不少。

 

這裡的低消一人是$150,謝絕參觀跟拍照,假日人還不少,照相機各據一方,真的是練習攝影的好地方。

 
 
除了偌大的建築物外,戶外空間著實不小,人工開挖的池子不深,延續涵碧樓的設計理念讓水面和峨眉湖在視覺上等高,所以由視線延伸的水面變得寬闊,令人驚豔。池子裡養了肥美的魚群,親子同樂自是不能缺席,當然笑語聲也成了這裡最好的背景音樂。

  

除了湖面之外,這裡一樓的牆壁也是具有穿透性的,方便顧客一邊欣賞湖色一邊享用輕食,不過,究竟裡頭的人看著風景還是風景涵納了遊人,在這裡似乎可以玩味「莊周夢蝶」的趣味。 



【店家資訊】二泉湖畔:http://037603158.emmm.tw/?ptype=info
電話:037-603158
地址:新竹縣峨眉鄉湖光村12寮21-6號 



離開「美麗的意外」之後,我們繼續踏著輪子繞湖去,鄉村的大爺公雞們一點都不明白「來者是客」的道理,管你是達官貴人、凡夫走卒,在這裡就是它的地盤,一丁點讓步都沒得商量。
 
  


沿著湖畔大概可以逛個一個小時左右,路邊很多個性咖啡廳可以隨時落腳休憩,這是聚餐聊天的好地方。若是口袋邊沒那麼多錢好當大爺,那麼以下的選擇也不錯:花個零頭就可以飽餐一頓,聽起來似乎也挺誘人的。

答案揭曉,路邊一樣有賣客家菜包的阿婆,一個$20,她說只剩下三個了,我說全包算$50如何?好在這次殺價天時地利人合,幾近暮色將至的好時機果然換得了美味的菜包。一打開袋子就是濃郁的艾草香,外皮厚實而有咬勁,裡面的菜脯絲、炒的入味豆干和肉丁簡直就是客家的精神傳承,太好吃啦~~

雖然「峨眉環湖喫茶趣」的活動結束了,但是接近大自然卻沒有截止的一天,有機會還是出來活動筋骨吧!呦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