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阿向頭髮長長的時候,就可以有光明正大的理由去台中,為的是可以去一中街得到便宜又讚的剪髮。這次說好要去台中之前,雖然天氣預報早已告知一週內都會有雷雨,但是鐵齒的我們認定台中天氣應該不會差到哪去,至少也該比新竹好一些,所以還是按照預定計畫訂了飯店,準備週六風雨無阻的殺去台中。

不過當週六起床看見前一晚狂風暴雨所帶來的重創,還是有點膽戰心驚,雨水把後面曬衣服的地方噴的一地都是,而且衣服也無一倖免,可見雨勢多麼的可怕、雨量多麼的可觀。如果沒訂飯店只是準備當天來回,我們一定會打退堂鼓,說什麼也不想在這樣的爛日子裡賭上一賭,奈何飯店都訂了,只好收拾家裡的殘局然後乖乖打包行李上路去~

本來還一直希望這樣的爛天氣留在新竹就好,來到台中可以見到久違的陽光,不過高速公路沿途都是大雨不斷,澆熄了我滿腔的期待,果然因為雨天的關係,駕駛視線不佳,所以車速都比平時慢上一些,每到交流道附近就開始回堵,所以花費比以往多一些的塞車時間。

午餐是在小義大利莊園用餐,吃完之後差不多是飯店CHECH IN的時間,所以我們決定先回飯店,當晚入住的是柯旅天閣,是阿向在網路上找的。一切入房手續辦好之後,來到房間先照慣例拍照留念,看著窗外仍不斷下著雨,剩下時間乾脆進行美好的睡覺行程,看看一覺起來是否停個雨,好讓計畫順利進行~~

一直睡到晚上五點,確定雨勢應該不可能停歇,死了心的我們還是決定要出門去剪頭髮,順便透透氣。開車到一中街是當天雨勢最大的時候,好險我有先見之明,穿著七分黑褲、薄外套加上涼鞋,所以雨勢再大都游刃有餘,但是阿向就慘了一點,黑長褲和鞋子都濕了一半,而且溫度驟降,只穿短袖上衣的他真的是有點狼狽啊!

 

當晚的一中街大概是我來過人潮最少的一次,由於一整天都是下雨,露天的攤販基本上很難做生意,而且雨勢一大東西都會淋到,實在不適合在雨天搏性命。不過因為我們有要務在身,所以選了一家價位合理的美髮店就進門去了,在等待阿向「變髮圖強」的同時,我也沒浪費時間,獨自撐傘到附近閒晃,人潮變少,店家也閒到沒事幹,只要客人一上門都很熱情招攬生意,本來我隨口問的一隻造型特殊手錶,也因為老闆的阿沙力,願意在雨天自動大減價,所以我也很爽快的買下來了~

後來跟阿向會合,他竟然剪了個阿兵哥頭,嚇到我了~他的解釋是這樣「凍比較久」(撐比較久的意思)。我們因為中午吃太飽,所以決定先到中友百貨逛街,最後再回來一中街買東西填飽肚子。

中友也因為下雨的關係,人潮變少很多,不過這樣也好逛多了。本來還以為可以純window shopping,沒想到在生活工場竟然買到high了起來,逛了快一個小時,最後拎了一大包才心甘情願離開。在頂樓的特賣會也買了一條褲子,真是「不買則已,一買驚人」。

回到一中街後,雨勢慢慢減緩,甚至到最後都可以不必撐傘了,真是老天保佑~後來,我們大開吃戒,一共買了一份蘿蔔絲餅$15、阿月紅茶的濃醇鮮奶茶$30、漲價後依然算便宜的大腸包小腸$25、後腿肉可麗餅$55以及一碗麻辣鴨血豆腐堡麵$50。吃得真是心滿意足,最後一站來到附近才剛開幕不久24小時的墊腳石書店逛了半個小時才回飯店~

這一天還算是充實,尤其是從中友百貨開始就逛得很開心,後來停雨更是心情愉快,連晚上回到飯店後都意猶未盡。

 

隔天天氣總算徹底的放晴,連太陽都難得的露臉。中午飯店退房之後,我們決定先到剛開幕不久的勤美誠品去大開眼界。

 

「勤美  誠品綠園道」是勤美集團及誠品集團聯手在台中市經國綠園道打造的人文藝術商場,標榜綠色建築且採複合式商場,號稱有15萬植栽、30萬本書以及1萬1千個停車位。建築物外觀的綠色植栽十分搶眼,遠遠的就向我們招手,要想忽視它都很難。

室內部分最特殊的設計是20米高的植生牆,由B2延伸到3樓,周圍使用高亮度的照明燈來凸顯主題,初次看到相當震撼,還在一旁研究是否為塑膠植物,但看久也就沒啥特色了。



這是廁所裡的藝術品,顏色大膽鮮豔但是圖案簡單不繁瑣,頗具童趣。

  

不愧是多日雨天後的放晴假日,人群像是海浪般一波波的湧向「勤美  誠品綠園道」的每一樓層每一角落,熱鬧的喧嘩聲少了點人文但多了點人氣。

結束「大觀園」的巡禮,我記起老妹上禮拜來到台中逛了20號倉庫的「創意市集」,於是就叫阿向開車來去晃晃,誰知道沒做功課的下場就是搞錯了這裡的活動日期,原來是一季才舉辦一次啊!所以下次是9/13,要來湊熱鬧的人可別像我一樣撲了個空喔~

 

最後只好在20號倉庫隨意的逛逛、順手也拍了幾張照片。

  

今天好像沒在台中玩到什麼,雖然天氣放晴但是行程上安排有點鬆散,下次出發還是得多做功課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