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週五放學後,趁全班離開人去樓空之際,我的工作正要開始。

將備用鑰匙扭開原已上鎖的門把,從辦公室搬來一箱箱一疊疊塵封已久的學生作業,此刻的我化身成為分裝的作業員。首先,將網路購買的精美紙袋撐開,再掛上附有學生姓名的掛牌,將座號按順序一字排開,最後的工作是逐一將他們各別在這三年來的作品放在紙袋中,其中當然少不了我親手製作的「手工畢冊」。

本來以為工作簡單應該會進行順利的,預估只消半個小時就可以完成,沒想到想總是比實際去做來得簡單,到最後根本花了一個半鐘頭,而且好在有L老師的幫忙才能儘速完成,不然大概我自己得再花將近一倍的時間吧~

在裝袋的過程中,雖然一直忙亂的重複「尋找→定位」的工作,但是一想到這三年來的點點滴滴,不管是功課上也好、生活中所發生的瑣事也罷,好像也在被我一一打包,準備放進記憶的寶盒中靜待收藏。

在六月的暮色與難得的風雨中,心情也沁著淚、擺盪著等待失去歸屬感的流裡。

如果可以,希望時間能充裕一些,我會每一袋每一袋仔細的檢查,將裡頭的作品擺放整齊,讓我最牽掛的最後一份禮物與心意更慎重的被對待,最後,我將輕輕鎖上門,毫無遺憾的完成這個儀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