撇開今天的烏煙瘴氣,連續星期四、五,都看到畢業班的學生來看我,真的很開心。

以前在帶班的時候,因為是第一屆的關係,所以還不太有畢業學生會專程回來找我,那時看到穿著高中制服的學生在門口探頭探腦,就會覺得很羨慕:啊,又是一位記得老師、念舊的學生回學校了!然後看到他們暢所欲言,就覺得能擁有這份師生情誼很令人羨慕,那時還想過:我會是一個學生畢業之後,仍願意記得我,回來探望我的一位老師嗎?其實那時是存疑的,因為我不認為我有多麼令人懷念的特質......

畢業那一天,除了哭之外,只記得一直跟學生講要記得回來看老師喔~也許那時已經開始擔心,要是同事周遭只有我一個人沒學生來拜訪,可能會自慚形穢,愛面子的個性又這樣偷偷冒出頭來......

這兩天看到回來的學生都似乎一下子成熟了不少,之間的應對不像師生反倒像是朋友一樣,什麼玩笑都開得出來,百無禁忌。我一直很期待能這樣跟你們無拘束的聊天,雖然仍脫離不了高中校園生活和對國中的懷念,但是人生階段就是這樣每一步都令人既期待又怕受傷害,不是嗎?

你們都很棒,真的,永遠永遠不要小看自己,心裡的小太陽要持續的發光發熱,趕走黑暗與絕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