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823.JPG DSC01797.JPG

會來到「元大爺」全是誤打誤撞的結果,不過吃完之後都覺得上天這樣的安排也不錯。

那天晚上說好去L老師家玩復古PA的活動,因為想省點麻煩,所以大家約定好先在外頭吃一吃再過去拆禮物。本來想好要去的那家牛肉麵店剛好沒開,所以大家只好繼續往武陵路找餐廳,在國宅附近看了一下,最後大家決定試試這家蒙古火鍋兼賣雲泰料裡的餐廳,在外頭觀望的結果發現價位不是太高,所以就安心的進去用餐囉!

DSC01803.JPG DSC01804.JPG

不愧是蒙古火鍋的專賣店,一推門進去就聞到撲鼻而特有的火鍋湯頭,聞得大家是飢腸轆轆,火速入座點菜。

因為位在國宅一樓,所以上門用餐的顧客幾乎都是這附近的居民,座位大概可容納三、四十人沒問題,算是頗為寬敞。牆壁上以偌大的圖片和文字介紹了著名的雲泰料理,在同行的L老師口沫橫飛的介紹之下,我們點了兩盤米線來試試,想一想大家還真是胃口不錯,十分捧場耶!

DSC01807.JPG DSC01802.JPG

點完餐之後,可以到吧台取用自己喜愛的調味料,種類也不少,另外還有兩種飲料、冰淇淋櫃和白飯免費提供喔!

DSC01805.JPG DSC01806.JPG

這裡分三種湯頭:辣味、養生跟清香,另外又再細分為大眾、首選、海鮮和海陸四個種類。

【大眾鍋】$220:豬肉、雞肉、牛肉、羊肉→四選一
【首選鍋】$280:安格斯黑牛、霜降牛肉、鯛魚→三選一
【海鮮鍋】$320:鮮蝦、鯛魚、花枝、蛤蜊
【海陸鍋】$400:海鮮鍋+安格斯黑牛、霜降牛肉→二選一

◎ 誘人的沾醬 & 辣味湯頭
DSC01811.JPG DSC01812.JPG

抵不過老闆娘熱情的鼓吹,我和W老師一頭栽入辣味鍋的漩渦中,好在真的不會太辣,獨特的湯頭滋味真的一口接一口,隔天肚子也沒鬧革命,嗜辣者務必嚐嚐看。

另外,火鍋裡頭也放了很多蒙古的辛香料,我沒有嘗試吃看看的勇氣,怕聞起來是香的但是吃起來卻很苦,所以作罷,不過紅棗很甜倒是真的。

◎ 菜盤
DSC01814.JPG

只要點火鍋基本上就附上一盤標準的菜盤,比一般平價小火鍋店的料還要多一些,重點是高麗菜大概是一般的兩倍之多,而且用料似乎都是挑選過的,吃起來很不一樣,像是蝦子很鮮甜、南瓜和芋頭都不是冷凍再退冰,吃起來味道很濃郁、蛋餃也好吃。
 
◎ 海鮮鍋的鮮蝦、鯛魚、花枝、蛤蜊超豪邁!
DSC01815.JPG DSC01816.JPG

◎ 豬肉 & 霜降牛肉
DSC01818.JPG DSC01819.JPG

這樣的份量應該都不算太少,加上菜盤和免費的白飯絕對吃得飽滋滋。

◎ 牛肉
DSC01820.JPG

難得我點了牛肉鍋,哈哈~結論是:蒙古湯頭味道太濃郁了,根本吃不出牛肉的味道,不過切得很薄,在湯裡頭涮個兩三秒就很好吃了。

◎ 紹子米線$70  &  擺夷米線$70
DSC01817.JPG DSC01822.JPG

兩者乍看會很像,但是吃起來卻口味各異。紹子米線吃起來像是滷肉拌麵,鹹甜的味道連小孩都愛~而擺夷米線就很雲南風,換成是酸甜的滋味。兩者都有鮮蝦雲吞和一點燙青菜做陪襯,味道都很不錯!



地址:新竹市武陵路72號
電話:03-540-8551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2:00
備註:不加收一成服務費、特約廠商可打九折、星期一到四中午提供$130經濟火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