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904.JPG

星期六、日太陽賞臉,賜給我們一個熱情的好天氣。星期六已經在家悶了一天,今天說什麼都要出門走走!事先做好功課是出遊得以盡興的重要關鍵,先決定好往南還是往北走,接著定位好出遊的座標,距離上次到鶯歌也相隔一段時日,距離適中,非常適合輕鬆愜意的半日遊行程。

先在網路上查好中午用餐的地點,「城市小築」不錯的評價以及網友提供的照片實在太吸引人了,所以很快就和阿向達成共識,一早先睡到飽先到餐廳用餐,接著帶著飽脹的肚子到鶯歌老街晃盪一整個悠閒的午後時光吧。
 
DSCF0902.JPG DSCF0905.JPG

說是融合地中海和南洋風格的建築,稍稍有點言過其實,不過座落在小巷弄中的特殊建築還是吸引眾人的目光。有別於四四方方、充滿稜角的冰冷建築,「城市小築」簡省掉很多不必要的尖銳直角,而改用圓滑的弧形將來到此地用餐的顧客溫暖包圍。

DSCF0907.JPG

趕在可能用餐達到最尖峰的正午十二點左右抵達餐廳,出乎意料的竟然裡頭用餐人數不太多,大概三、四桌的顧客讓原本就相當廣闊的一樓座位顯得有些冷清,本來還想說網路上評價不錯的餐廳通常每到假日都會門庭若市、一位難求,沒想到竟然跟預期的有點落差,害我有點害怕起來,深恐踏上很久沒遇到的地雷店。

好險之後顧客陸續上門,談話聲、笑語聲以及孩童的嬉弄聲充滿整個空間,一下子整個氣氛又活絡起來,這才明白台北人的作息真的比我們要再晚半小時至一小時耶!

餐廳的一樓是主要的用餐地方,另外也有室外的用餐區,不過今天天氣熱了點,所以所有的客人都選擇在有空調的室內用餐。一樓的中央有個小水池,池裡還有錦鯉優遊其中,當中還有一個小舞台,上面擺放著一架鋼琴,聽說假日會有現場演奏,不過今天倒是沒有這個耳福,可惜了。

這裡平日週一到週五會有一款低價的商業午餐$180,不過假日當然沒有這種好康,這裡套餐價位從$230-$350,除主餐外還另外有湯、甜點、水果、飲料。我們各自點了一份套餐,雖然這裡也有提供平時我最愛吃的鍋物,不過天氣太熱所以就打消念頭了~

◎ 蘿蔔丸子湯 & 濃湯 
DSCF0910.JPG DSCF0913.JPG

服務生說有兩種湯可以選,沒多想當然就各來一份,這樣可以一箭雙鵰。蘿蔔湯的味道淡了點,相較起來玉米濃湯就料多味美十足,不但溫度夠燙,而且麵包丁超多,搭配濃湯、美國芹、培根和玉米粒真的是絕配。
 
◎ 義式肉醬麵$230
DSCF0917.JPG DSCF0918.JPG

濃郁的番茄酸勁和豬肉末,和麵條攪拌在一塊,大口放進嘴裡最對味,不過份量頗多,吃到後面會有種後繼無力的感覺,好在我們點的東西差異度頗大,所以還可以交換著吃,以免吃到太膩。

◎ 酥炸豬排佐塔塔醬$280
DSCF0921.JPG

份量超級多的一份餐點!雖然光聽到塔塔醬就會有種墨西哥餐點的感覺,不過等到答案揭曉的時候,卻發現有種高級台式便當的錯覺。在份量上絕對是沒問題,三種現炒的青蔬、炒飯以及三塊不算小的現炸豬排,只是這樣的組合應該不會出現在墨西哥才對吧?

DSCF0924.JPG DSCF0923.JPG

塔塔醬味的滋味多半像洋蔥切丁搭配美乃滋醬,這種滋味稍稍中和炸豬排可能會帶來的油膩感。不像一般提供的白飯,這裡是大概一小碗份量的炒飯,滋味很不錯。現炒清蔬有炒高麗菜、炒豌豆以及筊白筍。其中炒高麗菜和筊白筍吃起來味道很鮮甜,阿向還說炒高麗菜吃起來竟然有泡菜的爽口感覺,看來店家在食材選擇上真的有用心喔!

◎ 飲料 
DSCF0926.JPG DSCF0928.JPG

飲料就是一般餐廳常見的種類,比較特別的是這裡的果汁是蔓越莓汁,很符合女性的需求,也適合在餐後中和一下口中的味道。
 
◎ 甜點 & 水果
DSCF0929.JPG DSCF0930.JPG

這次的甜點是芒果奶酪,本來以為應該只是普通的水準,沒想到上完廁所之後的我,連忙被已經嗑光阿向強力推薦要趕快品嚐,果然奶酪入口即化的滑嫩口感世間少有,相當推薦啊!

DSCF0931.JPG DSCF0933.JPG

吃飽之後,我們在偌大的餐廳中拍照留念,雖然顧客也不少,但是為了要留作紀念還是故作鎮定的拍了好幾張照片,真的是不好意思打擾了用餐的客人~~不過這裡真的是每一處的風景各異,拍起來的感覺都很棒,加上自然光的效果,其實應該是絕佳的拍攝練習場地才對。

DSCF0937.JPG DSCF0940.JPG

神奇的是這裡還提供不織布的手工教室喔!材料費$250,有興趣者請洽店家囉~

DSCF0951.JPG

這裡是室外的用餐場地,加上壁畫的點綴,其實氣氛也不輸裡頭,不過一牆之隔就是廁所喔!但是因為廁所也相當漂亮,所以一點都不會覺得不好意思呢~
 
DSCF0943.JPG DSCF0939.JPG

接下來就介紹廁所的部份啦!不認真找還真會錯過這裡,不過鮮豔的畫面又會讓人再三駐足觀看,所以想錯過也不太容易。

DSCF0941.JPG

男廁同樣也有大型的花朵的壁畫,十分搶眼,進去裡頭東看看西摸摸,很少有餐廳費盡那麼大的苦心將廁所設計得很有情調,值得一逛!牆壁上的馬賽克磁磚和用壓克力貼成的小花圖案也一再使人逗留。
 
DSCF0945.JPG DSCF0950.JPG

女側相較於男廁則顯得比較明亮,坐式和蹲式馬桶的貼心設計讓人感受到店家的誠意,每一處都巧思和藝術氣息,讓上廁所這件俗事也附庸風雅起來。

DSCF0946.JPG DSCF0948.JPG

再回到店裡,這裡提供可愛的動物座椅,小朋友應該坐上去就可以不吵不鬧了吧??(這應該是身為父母一點卑微的小小願望~)
  
DSCF0954.JPG DSCF0980.JPG

二樓提供藝術空間,提供給用餐過後的客人可以上樓走走看看。

DSCF0955.JPG DSCF0956.JPG

拾級而上來到二樓的展場,這一檔次的畫作不多所以顯得空間有點空曠,不過至少得為提供場所的店家拍拍手,讓藝術家能夠有機會嶄露頭角。

DSCF0975.JPG DSCF0966.JPG

樓上的圍欄也很特別,不是方正的正統規格,而是如波浪般隱隱的起伏,只是有帶小朋友的爸媽可能就要注意一下必要的安全了!

DSCF0963.JPG DSCF0965.JPG

上面木馬的油畫是我跟阿向一致最喜歡的畫作,光影的移動清晰可見,十分鮮明。不過也可能我們眼光只懂得實物的寫真,其他太抽象的藝術品真的就有點不知所云了~
  
DSCF0969.JPG DSCF0968.JPG

從二樓往下俯瞰就是這等風光了,消磨一頓中餐的時光真的可以算是值回票價。
 


地址:台北縣鶯歌鎮中山路166巷6號(林長壽圖書館邊)
電話:02-2677-5560
營業時間:11:30~21:30
官方網誌:http://citygarden.pixnet.net/blog
備註:每週一公休、每人最低消費100元、加收一成服務費、付現不可刷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