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都是4/5的清明節,今年因為閏月的關係所以和兒童節同一天,都定為4/4。這一天的天氣據氣象報告說有到28度,本來從新竹出門的時候還覺得有沒有這麼誇張~不過,等真正到了萬里去掃墓的時候,還真覺得豔陽高照,讓人晒得有點暈暈然。

每逢過年和清明的時候都會和阿向一家人到萬里去祭拜一下過世的親人,儀式簡單而莊嚴,時間其實也不會太長,多半時間都是耗費在塞車。這次婆婆和親戚約好掃墓之後中午要一起聚餐,約定各自掃墓完在「亞尼克」碰面。這個地點還真是有趣,約在一堆甜食誘惑的餐廳真的很難讓人不動心~
 
DSCF0842.JPG DSCF0841.JPG
DSCF0843.JPG DSCF0845.JPG

「亞尼克菓子工房」是在萬里發跡,不過目前已有多家分店進駐,也在很多餐廳的甜點可以看見它的足跡。新竹的大遠百本來也有設櫃,後來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撤櫃,總之目前新竹暫時還看不到它就是了。

之前有跟阿向來過這家總店一次,同樣的也沒進去點杯咖啡享用甜點,只是在餐廳隔壁的門市買了兩塊蛋糕,就坐在外頭的椅子上吃了起來。說實在的,餐廳裡頭也未必比外頭還來得愜意喔!

DSCF0851.JPG DSCF0849.JPG

因為我們這一車的人先到「亞尼克」,為了打發等待的時間,所以我們就入內去參觀。入寶山怎能空手而回?看著琳琅滿目、外觀誘人的甜點,真的很難不卸下心防!最後還是一人點了一塊蛋糕坐在外頭邊吃邊等另一批人馬的到來。

DSCF0852.JPG

以往在中低價位的甜食和飲品還沒密切結合的時候,「亞尼克」還算是平價的甜點策略的確是打動了台北人的心,雖然位處於較偏僻的萬里地區,但是由於報章雜誌和電子媒體的爭相報導,輕易就讓「亞尼克」成了當時很夯的甜點首選。不過後來再加入的85度C和南部的金鑛咖啡也成功的打入了這一塊戰區,而且因為都位在熱鬧的三角地帶,更具備一定的實力。
 
DSCF0848.JPG DSCF0850.JPG

現在「亞尼克」的熱潮稍稍散退,比較少排隊的人龍出現,不過當天在我們準備離去之時,又慢慢湧現假日人潮。當天還看到的是腳踏車隊以無比的毅力,一步一步的以沿途的美食景點作為向前的動力,就像懸在馬兒前方的紅蘿蔔,一直逗引著馬兒繼續快步向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