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頓飯.jpg

趁著好不容易的清明連續假期,阿向終於得以在百忙之中抽空回板橋一趟。

星期六一早我們就從新竹出發,先到板橋接公婆和阿向哥哥在往萬里山上的天祥寶塔前進!當公婆看到盼了一個月終於出現在面前的寶貝小兒子時,當然是心情大好,一路上車上就充滿大家累積一個月份的對話,所以感覺還挺熱絡的。

正事辦完之後,回到家中也是下午三點以後的事情了,畢竟坐了挺久的車子,所以回家之後各自關起房門睡午覺去!雖然不爭氣的我早已在車上睡得東倒西歪,不過說起睡覺我還是挺帶種的,也跟著一路上辛苦開車的阿向一起倒頭大睡,就這樣也睡了一個小時左右。

晚上為了慶祝婆婆升官,所以跑去之前吃過在大遠百附近的「義麵房」吃義大利麵,很難得大家一起出門吃西餐,平時都是去素食餐廳居多,可能是稍稍吃膩了,也可能要迎合我們年輕人的胃口,所以特地選擇不太一樣的用餐環境。不過台北的餐廳都很重視素食的客群,所以在菜單上也特別放了素食者的特區,這一餐大家吃得超撐!我想這大概起因於公公和阿向哥哥太認真在點菜了,除了每人一份單點的正餐之外,又點了三樣開胃菜、三碗湯以及一份披薩,真的是很耍狠的兩個人~

之後公公騎摩托車先辦事去了,我們四個就跑去逛大遠百。雖然最後什麼都沒買,不過因為很仔細一層樓一層樓的逛,倒也花了兩個小時才回到家,早已回到家看電視的公公說我們很厲害、那麼耐走。

隔天中午本來還計畫說要去吃火鍋的,連不愛吃火鍋的阿向都被我恐嚇說一定要點頭答應,結果婆婆可能忘了大家的約定,就一早吃完早餐喝完熱茶就逕自在廚房開始打點我們的午餐,害我的期待當場落空,真是小小的遺憾啊~不過不用我煮菜招呼阿向一家人已經要感恩惜福了,回家當大爺的我們兩個就乖乖飯來張口茶來伸手就好了!俗話說的好「少抱怨常知足」。

雖然回到婆家的時間很短暫,也許以後只能一個月回去一次,即將在五月去香港定居工作的阿向哥哥也有了人生新的藍圖,公婆兩人一定很不捨兩個兒子都那麼忙碌,不過也必然是樂見他們有各自的一片天空,這應該是他們最難捨的牽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