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1399.JPG DSCF1417.JPG 

為期12個上課天的代導之路總算順利抵達終點站。

當星期五最後一節課鐘聲響起,我上完前一班的課就來到導師班放學,按照往例都是看著他們把聯絡簿抄完,同時讓他們互相檢查簽名完畢之後,對他們講講話就可以放學了。這一天本來很想講一些什麼話語來勉勵一下同學,或許是在腦中醞釀太久,等到該說話時反而不知道該說什麼,最後只好感謝同學那麼聽話,在這一段期間十分配合,原本的導師真的把學生教得很好,帶起這個班來真的不算太辛苦。

本來我心中是波濤洶湧的,但是不知道是不是本人個性太ㄍㄧㄥ,以致於講起話來還是像在講課,無法情緒激昂、感人熱淚。不過,感謝這一群孩子在我功成身退的時候,給予非常真誠的鼓掌,那種擊掌聲清脆響亮之餘,應該也是帶有感恩的意味。我很感謝你們是這樣看待我這段期間的存在與作為,真的很感動。

當我走出教室的時候,你們的身影就在身後逐漸隱去,說真的那時真的有點淡淡的失落,動了感情就是這般的代價。

成了導師的身分,有人會來跟你打小報告、有人會讓你想去關心、有人會想親近你、有人會......這種被需要的感覺是很扎扎實實的存在感。阿向說:「再過幾個月之後,你不會想懷念這樣的感覺的,因為自然又有一群小新生會黏著你,讓你心煩。」這一席話好像又把我從低潮拉了回來,凡是只想專注在美好事物的感動上,卻忘了再過不久的挑戰與困難,這一向是我的大盲點。

下個禮拜重回到專任的正軌,轉眼間只剩下一個月的悠閒時光,的確是下一個階段眷戀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