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和久違的豬油和哲青約的快炒店。之前在MSN上喬約吃飯的餐廳,突然說到年紀到了一個階段已經不會太想吃有氣氛或是義大利麵之類的餐點,好像開始有種「返樸歸真」的感覺,想來點家常的口味,後來豬油就想到一家她經過去苦無機會去吃的這家店,店名她是忘記了,只知道是日式料理加上快炒的組合,位在經過路上,反正也沒嘗試過總得有人當白老鼠,於是乎就約了上星期日來大快朵頤一番!

因為一開始不知道店名,只知道是位在「旭海水族館」的對面,但是當我們車子抵達附近還在東張西望時,卻赫然發現「旭海水族館」竟然左右兩邊各有一家,而且兩邊都有快炒店~還好豬油還給了我們一個關鍵字是「日式料理」,所以先到的我們直覺應該就是這家「阿部平價日式料理」。
 
 

很搞笑的是,我們一開始以為這家店叫做「阿郎」,因為只是匆匆一瞥根本沒細看,所以在電話中一直問豬油這家店是不是叫「阿郎」,她也不知道店名,憑著我們對外觀的描述,也就以為這家店叫做「阿郎」,後到的她和哲青要找這家店時,邊找還邊想說到底我口中的「阿郎」到底在哪裡??

總而言之,我們就這樣瞎打誤撞的到了「阿部」,裡頭是新裝潢好的陳設,一邊是圓桌,適合人數較多的聚會;另一邊是方桌,適合兩到四人的小型聚會。我覺得坐方桌比較有fu,感覺很像是吃義大利麵會使用的桌椅,坐起來也很舒服。這家店很像是家族經營,點菜和端菜都有放暑假的小朋友幫忙,只是時間有點晚了,還要幫忙店裡的事情,真的是有點辛苦~



店裡提供的種類頗多,有促銷類、私房菜特區、壽司類、手捲類、冷物類、燒烤類、蒸物、揚物類、熱炒類、御飯/麵類、火鍋類,洋洋灑灑也是近百來道料理,算是很多選擇。那天的時候剛好遇到Asahi的酒類在做促銷,一罐玻璃瓶裝只收40元,四罐只收150元,這樣的價位比點飲料還便宜,真是太划算了,事不宜遲,這種場合說什麼都要用酒來助興!
 


這裡除了點餐之外,也有免費的味噌湯可以喝,位在一旁的味噌湯可以自行取用。比較特別的是湯桶裡頭只有味噌湯而已,其他的海帶、豆腐和蔥都是盛湯完畢之後再加進碗裡。

 

也不知道是不是豬油約晚上八點是不是時間太晚,一開始點餐時,大家根本肆無忌憚的狂點,最後數一數菜單發現竟然點了十來道,本來還以為光我們四個老弱殘兵大概會剩下一堆,好險每一盤的份量看起來不是太多,最後我們四個還是順利達成目標,全數清空!

◎ 醋溜鮮魚片$150                      ◎宮保皮蛋$90


「醋溜鮮魚片」炸得太久了,所以吃起來偏硬,魚肉本身的鮮甜少了許多。「宮保皮蛋」是豬油點的,非常神奇的一道菜,以前的皮蛋料理我也只吃過最普通的皮蛋豆腐、皮蛋瘦肉粥,最神奇的也不過是喝過清大夜市「銅鑼灣」的皮蛋雞球湯而已,這次竟然是把皮蛋拿去炸,然後用曬乾的紅辣椒和花生去炒,真是太妙了~皮蛋吃起還變得偏硬,但是有咬勁,說是宮保但是不算太辣,只不過這道菜偏油就是了。

◎ 蚵仔酥$120                          


「蚵仔酥」還不錯,份量不多但是蚵仔鮮美,只是蚵仔若是可以挑大顆肥美的品種會更好,話說這道菜幾乎是每間快炒店必備的菜單之一哩。

◎ 芒果沙拉(促銷價)$30


這是我點的促銷品項,將芒果切丁之後加上沙拉和魚子,味道很清爽。

◎ 絲瓜炒蛤仔$120                      ◎ 洋蔥鱈魚肝$80


大魚大肉之後總得來點清淡口味,「絲瓜炒蛤仔」由絲瓜本身的清甜加上蛤仔的海鮮來提味,加入一些薑絲,這道料理嚐起來果真不錯。「洋蔥鱈魚肝」是我要大為推薦的料理喔!洋蔥、高麗菜絲以及鱈魚肝,淋上一點日式酸醋醬汁,入口即化的鱈魚肝果真美味,只是灑在上頭的七味粉未免也太搶鏡頭了吧~

◎ 胡椒風螺$200                         ◎ 炒讚岐烏龍麵$90


「胡椒風螺」是我點的,但是事後回想覺得是個敗筆。因為是用胡椒來乾炒風螺,所以風螺吃起來就是辣而已,螺肉本身沒什麼驚喜之處,重點是這道菜還真是貴,價格高居當日榜首。「炒讚岐烏龍麵」的胡椒粉放得太多了,吃起來一整個重口味啊!烏龍麵本身還不錯,軟Q有咬勁,四個人均分之後就輕鬆解決啦。

◎ 炒山蘇$130                            ◎ 綜合壽司(六個)$70


「炒山蘇」沒啥特色,豆豉和小魚乾味道普通,話說我老爸這一道菜可以炒得㗶~棒~的,重點是要夠辣夠重口味才是王道啊!接下來的「綜合壽司」要推薦給吃粗飽的人,同時你要是喜歡吃台式的卷壽司一定要點,因為每一個份量都超級大,而且超級划算的價位,光吃卷壽司大概就可以吃到一半飽吧,所以我們決定放在最後才吃掉它,後來證明這是明智的決定喔。

◎ 北海道鯖魚鹽燒$80                  ◎ 脆皮肥腸$160


「鯖魚鹽燒」這道菜好像也是敗筆,因為烤得太焦太老了,所以吃起來沒有魚肉的鮮甜,煞是可惜啊!而最後加點的「脆皮肥腸」也貴了一點,份量太少,而且將豬腸炸得太乾,雖然說好要拿來當下酒小菜,但是似乎幫不上太大的忙啊~

這一餐洋洋灑灑吃下來,含兩罐啤酒、一碗白飯以及一貫麥仔茶,四個人差不多吃掉了$1400左右,平均每個人$350,算是物美價廉,只是下次有機會再去吃的話,我會把一些比較不OK的料理換掉,改換一些中低價位的菜色,希望能吃得更滿意。



地址:新竹市經國路二段348號(近homebox)
電話:03-525-31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