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在金山街的「黑丸」是跟上最近一兩年流行的「仙草趨勢」,在炎炎盛夏若是能嚐一碗消暑的冰品應該是件痛快的事!繼「瑪露連」、「仙Q」和「鮮芋仙」之後,來了個「黑丸」來一較高下。

這個星期五剛好在金山街用餐,遇到了店裡剛開幕所推出的「買一送一」的活動,雖然品名只限定嫩仙草系列,不過已經夠我們趨之若鶩了,在吃過午餐之後若是來上一碗嫩仙草,真的是很幸福的一件事。(PS.買一送一只限定7/24、7/25兩天,活動已結束。)

「黑丸」的名稱由來是仙草是黑色的,而「黑丸」的台語唸起來也像「芋丸」,能夠一次涵蓋兩種招牌商品,所以「黑丸」就這麼來了。

◎ 黑丸三(嫩仙草+金薯+珍珠+奶油球) $45
 

因為黑丸二號和三號的價錢一樣,所以我們就各點一種口味,不過事實上內容物是大同小異的啦~

店內標榜使用關西的仙草並以純手工生產製作,不過我覺得還是輸給瑪露連,屬於比較濕軟的口感。而芋Q和金薯都吃得到顆粒,嚼勁不錯。珍珠有飲料店的等級,量放得非常多,也是同樣有嚼勁,咬到最後嘴巴都有點酸了~在冰上頭淋上奶油球滋味更濃郁喔!

◎ 黑丸二號(嫩仙草+芋Q+奶油球+紅豆)$45


二號就是把三號的金薯換成了紅豆,不過紅豆跟煉乳更搭配,有種吃紅豆牛奶冰的錯覺。只是這裡的紅豆熬得比較死甜,紅豆本身的自然風味反而沒有突顯出來,雖然加上煉乳有稍稍平衡一下,但是還是希望能注意一下這個小細節啦~

 

芋Q和金薯放在一起就像哥倆好一樣,真的是一個模子做出來的喔~看起來真的很想咬一口。



地址:新竹市金山街127號 
電話: 03-577-8763 
營業時間:星期一到日  11:00~22:00
官方網站:http://www.blackball.url.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