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2353.JPG DSCF2384.JPG

這一次的「聚會」真的是得來不易,我們從學期末開始一直訂位訂不成功,連著兩次非假日的中午要訂位卻都被某某科技公司給包下來,害得我們一再改時間,終於在暑假中的這個禮拜成功訂到位置一償宿願,順便幫三位七月過生日的壽星來慶生。

本來看網路的評價有好有壞,但是親身來試過覺得以這樣的價位所享受到的品質和服務都還不錯,於是就分享一下這次聚餐的心得給大家參考。

DSCF2387.JPG DSCF2351.JPG

新竹的分店開在火車站前的遠傳門市樓上,這棟大樓的前身是金石堂,不過可能是因為店租太貴了,所以目前金石堂搬家到東門街,而原地址就被遠傳給承租下來,目前一樓有遠傳和星巴克,搭乘透明電梯上5樓就是「聚」的本部了~

DSCF2350.JPG DSCF2354.JPG

一開始服務生會遞上熱茶以及每人各兩份小碟火鍋沾醬,分別是芝麻醬和沙茶醬。

「聚」是王品系列屬於較平價的餐飲,主打是北海道的昆布湯底,採單一價位的套餐型式,分別是精緻昆布鍋套餐330元和北海道嚴選套餐530元。在同事認真的詢問之下,我們發覺雖然差價差到200元,不過只差在多了一道開胃菜和季節水果、主餐和甜品多了一些選擇、綜合時蔬改為拼盤的形式以及手工創意單點改為拼盤。不過因為我們只是來嚐鮮,並沒有要花大錢吃到很飽脹,所以最後都點了精緻昆布鍋套餐而已。

◎ 綜合時蔬(單點/兩人份)
DSCF2363.JPG DSCF2356.JPG

當天是五個人來用餐,所以服務生將互相坐在對面的擺了兩人份的蔬菜,一位同事則獨自享用一人份蔬菜。蔬菜的部份還滿一般的,沒有什麼特殊之處。
 
◎ 湯頭:昆布滋養湯/昆布麻辣湯
DSCF2358.JPG DSCF2365.JPG

湯底有三種,除了原味之外,還多了中藥口味的滋養湯以及帶點蒙古鍋滋味的麻辣湯頭,我和另一位同事捨棄原味湯頭,而這裡採取鴛鴦鍋的方式,鍋子本身作區隔,如果感情好還可以同時吃到其他湯頭的風味喔~

◎ 梅子醋冰沙
DSCF2359.JPG

在進行用餐的期間,服務生遞上一人一小杯的梅子醋來解油膩,也會不時的詢問是否需要再添一點。當然也可以請他直接一桌給一壺梅子醋冰沙,這樣可以省事一點,只是我們這一桌女生都太愛梅子醋的醋溜滋味了,每次喝都很快見底!
 
◎ 鮭魚頭海鮮主餐
DSCF2362.JPG

鮭魚頭最後可以拿下去當做湯底,燙熟之後也可以直接豪邁的啃魚頭,其他還隨盤附上一些海鮮料理,如魷魚、蛤蠣、鮭魚肉以及花枝等。

◎ 牛豬雙拼主餐/嫩肩牛小排主餐 
DSCF2368.JPG DSCF2369.JPG

這兩樣也是我們幾個有志一同所點的主餐,我點的「嫩肩牛小排」超級讚的,每一片雖然很薄,但是女生吃絕對飽!(當然大胃王除外啦!)肉質鮮美,每一片都夾得起來,不會一夾就散成好幾小片,入鍋燙個幾秒就可以夾入口中,味道鮮美。
 
◎ 副食:昆布烏龍麵/日式芍粉
DSCF2366.JPG DSCF2367.JPG

我點的是烏龍麵,有點小小的失望,因為名稱雖是烏龍麵,但是吃起來卻沒有烏龍麵的咬勁,比較像是粗麵條而已。芍粉比較像是粉絲或是粉條,應該會比較有咬勁。

◎ 手工創意單點:綜合手打鮮漿卷
DSCF2370.JPG


除了主餐之外,另外還會附上所謂的創意單點,其實就是比較高級的「火鍋料」啦~330元的精緻昆布鍋套餐大約是一至兩種,份量是四個。像上圖的手打魚漿,我有跟同事交換,裡頭吃起來很就肉羹,外皮燙過吃後吃起來很像麵皮。

◎ 手工創意單點:
擺花油條/海苔玉子燒  雙拼

DSCF2375.JPG DSCF2376.JPG

◎ 手工創意單點:蝦仁福袋
DSCF2377.JPG


◎ 手工創意單點:蟹腳丸/墨魚蛋捲 雙拼
DSCF2372.JPG

這一份是我點的,所以可以介紹一下。下圖左的是蟹腳丸,外面的口感像是魚漿,裡面包著一個剝好殼的蟹腳,滋味不錯,也因為有魚漿的包覆,所以蟹肉燙過之後比較不怕燙得太老、太乾澀。至於墨魚蛋捲,我本來以為「墨魚」一定會弄成黑的,譬如說墨魚香腸或是墨魚義大利麵都是黑嚕嚕的,不過看到這份創意單點之後,才發現只不過是放了處理好的墨魚而已,我真的是想太多了。
 
DSCF2373.JPG DSCF2374.JPG 

◎ 甜品:芒果冰沙
DSCF2380.JPG DSCF2381.JPG

炎炎夏日,點這道冰沙的人應該比較多,尤其是在吃完熱呼呼的火鍋之後。這道芒果冰沙不同於一般直接是液狀碎冰的冰沙口感,兩球冰沙放入杯子中,用湯匙挖起來吃的口感比較沁涼,口感比一般冰沙要再綿密滑順一點。

◎ 甜品:芋香薏仁釀
DSCF2382.JPG

同事說這是王品系列相當有名的甜品之一,下禮拜父親節我們全家還要再去一次,到時候就來換這道甜品試試吧!



地址:新竹市中正路2號5樓(新竹火車站前,遠傳電信5樓)
電話:03-526-0688
營業時間: 平日:11:30~14:30(最後點餐時間14:00)、17:30~22:00(最後點餐時間21:00)、
                假日:11:30~22:00(最後點餐時間21:00)
官方網站:http://www.gigu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