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又被老媽召喚當保母,好險這次帶小儂只需要一個小時左右。

不過小儂今天很衰,先是中午的時候踩在椅子上,沒個注意一打滑,結果全身摔在椅子上,哭得很傷心~後來,下午給我帶的時候又摔了兩次,一次是自己「超速爬行」,一沒注意「速限」規定,結果和椅子的邊邊角角來個正面撞擊,又是一陣哭天搶地,好在老爸把她抱了出去讓她心情穩定不少。另一次就是她沿著桌子走路,結果一邊拿著東西一邊忘記看地下之前自己暗藏的「陷阱」,腳一打滑就摔個狗吃屎,這次她哭得最慘,大概是認為自己今天真的衰到全盛時代,拿到摔倒界的「三冠王」,一時悲從中來,盪氣迴腸......

不過也因為她這樣悲慘的遭遇讓她元氣大傷,所以哭到第三回之後,她突然變得很「溫馴」,頭一回聽話的待在我懷中超過一分鐘!以前不超過五秒鐘,她鐵定開始雙腳用力一蹬想脫離我溫暖的懷抱,大概覺得這樣柔情蜜意的畫面不適合很man路線的她吧~

趁著她還沈浸在難以自抑的悲傷當中,我看到她指甲很長,乾脆拿了指甲剪幫她修剪一番。之前聽老媽說她不輕易給人家剪指甲的,除非是正在喝奶或是睡覺,否則閒人勿近!所以這次得以幫她將指甲修剪得整整齊齊,也得感謝這三次的摔倒讓她毫無反擊的能力~

 

後來,小儂難得的很乖坐在地上玩她的玩具,大概也覺得爬行或是走路可能造成第四度的傷害,所以選擇最親近地面的方式,也就是席地而坐。我突然看到老妹之前買給小儂的小鞋鞋,拿來跟小儂的腳ㄚ一比,哇~~快穿不下了!於是,我就幫小儂穿上高貴的小舞鞋,上頭還有鑽石加上粉紅色的小蝴蝶結,非常LADY!可惜老媽今天給小儂的穿著一整個男兒子氣,所以有點突兀......感覺鞋子應該搭配個NIKE或是NB的球鞋才對,一種明明是要去打籃球的,卻跑去跳芭蕾的FU。

不過我還是給她穿上去了,因為下次再挖出來的時候,或許小儂就穿不下了,可能得給下一個幸運的妹妹穿。穿上鞋子的小儂好像裝上了義肢一樣,突然變得不太會走路,雖然她本來就不太會走路,哈哈~不過那副模樣真的很像不適應自己的雙腳,走路變成90度,而且會先將小腳甩出去然後再拖著後腳走路,一整個好笑,好在後來越走越習慣了,也沒吵著要把鞋子給脫掉。



這次跟她相處得比較愉快,而且獲得一個新的體悟:就是要小儂乖必須等她體力耗盡時,那時才是攻破她心房的最佳契機!我想我們會相處得越來越投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