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獨自帶著小儂將近三個小時,終於知道帶小孩真的需要點實力,不然真的會被她給搞瘋。

早上九點不到就回到了娘家,只因為老媽跟我約了要照顧小儂,而她要到菜市場去逛一逛。能在還算空閒的暑假當老媽的小幫手,這一點我是很樂意,只是第一次要跟小儂獨處那麼久還是讓人有點膽戰心驚。

老媽愉快的將小儂丟入我的懷中,然後踏著輕快的腳步出門去了。我先把小儂丟在地上放牛吃草,然後開著兩台電扇強力放送,手中拿著遙控器亂轉,一切還看似平靜......

過沒多久,小儂開始不安分起來,開始遊走在危險的邊緣。像是不知從哪摸出一隻爛拖鞋打算要偷啃一口、不然就是準備爬上茶几或桌子做出危險動作,再不然拿著話筒意圖摔到地上或是把玩具全部傾倒出來......種種的脫序行為真讓人疲於奔命~後來她開始假哭,一副就是要我抱她哄她的可憐模樣,莫可奈何,我只好轉換陣地,讓她可以有新鮮感。

後來換了小房間的床上,可惜她不到十五分鐘就不耐煩,又給我開始假哭;接著再換到樓上小妹的房間,可惜她只對一堆電線有興趣,很想用力扯斷它們的樣子,一想到她可能會電到的危機,只好又把她抱得遠遠的。重點是我竟然連上廁所的時間都沒有......

終於,在我快沒戲唱的時候,老媽回來了,解決了這場歹戲拖棚的劇碼。因為這樣一折騰,我竟然累到跑去睡回籠覺,由此可見帶小儂的後勁!起床的時候,還覺得自己腰有點痠,真是不耐操~~

下午老媽又跟我約了要帶小儂,這次的理由是她要出門去教人家跳舞。身為小幫手的我當然義不容辭,只是這次一開始多了大阿姨來幫忙,所以我至少還可以偷空去上個廁所,喘一口大氣......

只不過好景不常,大阿姨坐了20分鐘左右又閃人了,獨留我跟小儂這個大魔王面面相覷。

好在後來我聽從L老師的忠言,不要理會小孩的假哭。所以我決定要割捨掉我對小儂的情感,當個鐵面無私、毫不留情的人!所以我就把小儂留在地面上,讓她跟地板當好朋友,只要她能爬能走我就不要靠她太近,讓她自己能獨立自主,選擇人生的方向~~

其實我們有時若太在乎小孩,幫他避掉了可能出現的危險,反而讓他不知道危險的可怕。所以萬不得已,我也不打算出手相救。

後來發現小儂還真的給我假哭,一副就是多麼委屈可憐、我都不理她的見我猶憐樣。好在我這回真的是吃了秤鉈鐵了心,所以讓她一直爬來爬去,但是絕不主動去抱她。嘿嘿~~差不多這樣玩了十分鐘左右,她好像真的快哭了,我才去抱她,果然消耗了不少力氣,在我的懷中顯得比較「溫馴」。

剩下的二十分鐘我就用推車帶著她到附近去散步,順便等到她老媽下班回來。在五點五十分的時候,我跟小儂的單獨相處終於完美的結束,終止彼此之間的苦苦糾纏,喔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