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楓橋驛站的BBS上看到
好多人在討論
雖然在這邊 可能「死守」在新竹的人不多了
但是 還是值得討論一下!

我是認為
一開始 覺得COCO還不賴
但得看每一間分店的品質 看服務生的素質 有時還得兼顧一下奶茶
現在我覺得COCO的奶茶遜掉了
珍珠也不夠Q、有嚼感!

後來 發現新竹城隍廟有一家「珍珠到處有 本店特別Q」的珍奶專賣店
但也有賣活水豆花 很小杯 但很好喝
這一家的珍珠都是老闆自己每天煮出來的
很好喝 又Q 奶茶也是~
不過真是貴 一杯珍奶500c.c要價$30 布丁奶茶500c.c要價$35
偶爾我爸買宵夜 我會指定要這一家 反正他出錢~

後來 在南大路的麥當勞附近開了一家嘟嘟DODO飲料專賣店
就是台中一中街過來開的分店 一看到開幕馬上買來喝看看
恩 果然夠水準 不過偏甜 女生可能要叫「半糖」
但珍珠倒是不賴 有嚼感、咬勁也OK
一杯700c.c才$20 比較划得來 布丁奶茶是一整個統一布丁放進去唷!
也才$25而已 我每次布丁奶茶都愛買這家的 很值得~

最近 發現關東橋那邊的一家「茶之魔手」
好喝!! 而且珍珠有分大、小喔!
市區很少賣小珍珠的 可能都偏愛有嚼感的波霸珍珠吧~
小珍珠的確吃起來不過癮 但也很妙啦!
這一家是茶味比較重 不過都是現作手搖的
重要的是 價錢公道 還可以亂改!
什麼叫亂改ㄌㄟ?! 就是我常跟小姐說 我要珍奶 珍珠大、小各半
或是說 我要珍奶 不過要大珍珠和椰果各半 諸如此類的「亂點」
這樣都還是一杯700c.c$20唷! 很便宜吧~

另外 珍奶的奶茶也可以改成:
奶綠(綠茶)、奶青(青茶)、奶烏(烏龍茶)、奶菩(菩洱茶)
不過 我偏好奶青 味道是淡淡的茶香 比較不會太甜或太澀
任意改 價錢也是一樣 果然偏離市區 就比較人性化一點~

目前比較有感覺的珍奶 就是這幾家囉~

不過 聽說中正路上的「天仁茗茶」也有在賣珍奶!
珍珠有挺Q的 有空可以去試試
另外 風城樓上的「春水堂」 珍奶也很讚
但因為是餐廳裡頭販售 所以也不便宜~

總而言之 珍奶是夏天的消暑聖品 但不能喝太多
熱量也挺嚇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