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我一個人提早回家,打算把旅行那幾天的文章儘速整理,很怕記憶逐漸淡忘,把蘇梅島寫得淡而無味。正當我對著螢幕猛敲鍵盤時,突然一個黑影子晃過,本來第一直覺還以為是自己打字打到昏頭了,沒想到黑影又一直窮追猛打,抬頭這樣一看才發現,不得了了!是一個好大的黑影~

那個黑影的單邊翅膀大概成人的一個手掌大,因為飛行速度超快,再加上我一直閃躲牠,所以更難看清牠的廬山真面目,「是鳥嗎?但是又沒有叫聲,而且飛起來速度沒那麼快,也沒有拍擊翅膀的聲音」、「還是蛾之類的昆蟲?可是又比一般看見的蛾來得大,再說蛾也不會飛那麼快」......,該不會是蝙蝠吧?我心中不禁毛了起來。

接下來我火速閃出書房,準備看清那黑影的模樣,誰知道牠一直在客廳與書房之間來回盤旋,而且還俯身向我攻擊,嚇得我低頭頻頻閃躲,好詭異的感覺啊~~

後來牠突然飛到隔壁間的客房停在窗簾上,我一個箭步就把門給關上,然後用MSN問還在工作的阿向該怎麼辦?誰知道他竟然回我說:他連蟑螂都不敢打,蝙蝠更是噁心,他完全的莫可奈何~

天啊!那我該怎麼辦?難道真的客房緊閉,餓牠個三五天讓牠死在客房嗎?那不會有屍體腐敗的臭味嗎?我不要~~我不要~~


面對快要歇斯底里的自己,阿向由視窗傳來:「那不然叫你老爸來處理吧」這一句話,頓時讓我升起了一股希望。想我老爸天不怕地不怕,就怕阿公對他說教跟沒錢這兩件事,我想這一點小case應該難不倒他才對。

拿起話筒剛好是老爸接起的電話,說明事由之後老爸二話不說要來幫我斬妖除魔,真是太感謝了。沒多久老爸就帶了類似捕鳥的網子前來,我將老爸關在客房內和黑影搏鬥,沒一分鐘的光景就傳來捷報,老爸獲勝!網子裡頭果然是一隻大蝙蝠,好可怕喔!家裡門窗緊閉,不知道牠是怎樣闖進家裡的?

我們最後用塑膠袋把網子封緊,老爸瀟灑的說他待會出去就會把蝙蝠放生,然後道了聲再見就離開了,真是太感謝老爸的熱情相挺了。雖然有了老公,但是老爸怎麼說還是很管用,今年包了那麼大包的父親節紅包果然沒有白費苦心,呼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