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蘇梅島的飯店幾乎是每幾步路就可以看到一間,常常是只要靠近海灘就可以看到一整排的飯店,而且越蓋越氣派、越蓋越有特色。相較之下,這間「KANDABURI RESORT AND SPA」(音似:啃他不利)感覺有點老舊,但是後來發現他的LOCATION跟VIEW都是不錯的,這才覺得不那麼難過~

「啃他不利」飯店距離蘇梅島機場只要不到十分鐘的車程,步行到最熱鬧的查汶區也只要半小時,飯店內緊鄰細白的沙灘,在道路旁兩側都屬於飯店的範圍,整體規模算是很大!

  


因為我們抵達飯店的時間很尷尬,大概是下午一點多,距離國際飯店CHECK OUT的三點鐘還差一段時間,所以導遊安排我們先到將來四天都會去的早餐用餐地點稍做休息,後來看見大家都跑去拍照殺時間,我們也跟著「下海」囉~

一進入「啃他不利」飯店的大廳就看到他們當地的神像,其宗教信仰相當虔誠,不能隨便開玩笑。後來發現幾乎每間飯店或多或少都有供奉,只是神像的大小跟擺放的位置有所不同罷了。

上圖左的右邊是接待房客的地方,凡是有任何住房方面的問題都可以洽詢。上圖右則是房客可以稍做休息或聊天之處,不過因為我們人數眾多,所以還是換了比較寬敞的地方~

   


飯店的對面一樣是他的轄區,一般飯店不會大費周章隔一條馬路興建才對,猜想不知道是不是之後生意太好而繼續搭建的?兩邊的差異主要是沙灘海景吧!靠Lobby的那一邊靠近沙灘,海景都看得到,穿著泳衣或是披一件浴巾就可以往沙灘裡泡上大半天;而馬路的另一邊則是距離用餐地點較近,有一個泳池,不過海景就必須遠眺才看得到,得碰碰運氣。

通往兩旁會遇到來往的車輛,在蘇梅島幾乎摩托車跟車子是不禮讓行人的,所以每間飯店外頭都有專門負責的人,手拿著一個類似桌球拍造型的板子,上面寫著大大的「STOP」,只要發現有遊客要過馬路,他們就會協助車輛停止通行!

在門前就可以看見兩隻類似中國的麒麟,彷彿左右護法,庇護著這裡的遊客都能玩得安全又愉快。

  


往前走兩旁是兩間高級的餐廳,拾級而上就是所有房客使用早餐的地方。

  

一上到階梯的頂端就可以見到這裡,喘口氣,我們到了!

 

這裡就是接下來四天我們一定會使用的場所,周圍由低淺的池子包圍,在沒有冷氣只有熱情陽光的照耀下享受一頓豐盛的早餐,而現在,它成了我們等待進房休息的最佳處所。

 

一坐定之後,靦腆的服務生就遞上冰涼的開水來消消暑氣。本來以為就這樣了,沒過多久又端上一人一杯的冰鎮紫蘇梅汁,煞是好喝。

   

接著又是替我們戴上手工串成的花圈,白色的小花搭配兩、三朵蘭花,非常搶眼。重點是這花圈還事先冰過呢!套在脖子上感覺冰涼涼的,加上花朵本身的幽香,個人覺得比峇里島的花圈還更勝一籌。

  


這次史上最久的CHECK IN真的等了好久,我跟阿向算過,幾乎是快兩個半鐘頭的漫長等待時間。沒辦法只好學其他人拿起相機到處亂拍~

這裡是靠近沙灘那一邊的房間,因為沙灘比較低,所以原來我們CHECK IN的大廳算是三樓而不是一樓!順著台階往下走,就是一間間的房間,外頭掛著玩水後的大浴巾,在微風下輕微晃動。

  


在樓梯間也不忘加以裝飾,一尊簡單卻莊嚴的佛像,安靜且沈穩的面向沙灘,周圍再以菊花稍微擺飾,讓人經過都不忘回頭多看幾眼。

  


熱帶地方的植物就是和台灣不一樣,和峇里島有著相同的雞蛋花、高過成人的植物,這是怎麼也無法模仿的熱帶情調。

    


我非常喜歡靠近沙灘這一方的泳池,在泅泳之際眼前就可見到一片藍天與白沙,雖然周圍全是白皮膚的外國人,但是大家想法都是一樣的,「like in heaven」。

  

玩累了嗎?泳池旁邊就是專人的按摩服務,半開放式的按摩間隨處可見,大家都是抱著來度假的心情,灑錢也灑得心安理得。來到泰國,不做按摩就枉來此一遭了。

 

這就是標準的泰式按摩啦!利用全身的力量讓你渾身舒暢~

  


泳池再往外走幾步路,別訝異,這真的就是一望無際的海洋和沙灘!每間飯店早已據地為王,擺好一座座躺椅,隨便浴巾一丟,拿本小說消磨半天或是衝到泳池或海灘來個肌膚之親,歐美人士說這才是真正的度假啦~



鄰近的吧台提供簡單的飲料跟餐點。餓了嗎?渴了嗎?只要招一招手,他們很願意竭誠為你服務。

  

逛完了飯店的基本設施,真開心,我們也等到了可以回房間休息的好消息。拿起隨身的行李,事不疑遲,我們要回房間囉!

 

門外會有特製的門牌號碼,輕輕用手一推,服務人員就可以得知是否該進房門做清理工作。

  


一進入房間這才知道為什麼CHECK IN要花那麼久的時間,因為房間真的好~大~啊~光是浴室就大到可以跑步,雙倍的梳妝台再加上淋浴間、浴缸和馬桶的空間,一整個綽綽有餘。

  


連簡單的腳踏墊都要折成這等功夫,上面不忘放上迎賓的蘭花,煞是典雅。

  


泰國的飯店挺奇怪的,啥都供應,唯獨不供應牙刷牙膏,按照行前手冊的提醒我還無法置信,沒想到檢查一番還果真是如此,有人可以告訴我為什麼嗎?

  


跟涵碧樓一樣,這裡的備品使用陶罐盛裝,看得時候覺得挺有創意的,也帶點古樸味道,但是在使用上卻相對的不方便。一來很重不好傾倒,倒出來的份量也不易拿捏;再來因為淋浴區的架子不大,所以瓶瓶罐罐擺一起很礙事,還容易打翻,真的是讓人膽戰心驚。

  

房間裡頭的吃的東西還真不少,可惜樣樣要錢,唯一免費的就是每天可以得到兩瓶礦泉水。在蘇梅島,因為當地是島嶼的關係,所以多半抽取地下水,水是不能生飲的,所有飲用水都是從泰國運過來,所以我們幾乎都謹慎的使用那兩瓶水,不夠就只好到超商花錢購買了。

 

前兩晚我們睡的是單人床,空間頗大的,完全不會彼此干擾。

 


在靠窗的地方還有躺椅和桌子,透過窗外微弱的光線,眼前的一切似乎已不那麼刺眼。籐製的垃圾桶難得看見有蓋子的,連阿向都說很想帶一個回去。

 

其他就是房間簡單的陳設,就當自己家隨便看看吧。
  
  

這是從窗外望出去的飯店景色,像是一個大社區一樣,很壯觀吧!不過這只是很小的一區而已,可見這間飯店容納了多少房客。

  

正當我們還在拍照之際,沒想到門鈴竟然響了,我沒做多想就開了門,結果是服務生遞上來一盤迎賓水果。因為隨身只攜帶旅行支票,手邊都還沒兌現,也不知道此時該不該給點小費表示一下,真是抱歉,

  

這是導遊先給我們的行李小費,一般都是給40泰銖。台幣對泰幣目前是1:0.9,所以我們都當1:1來換算比較快。

因為泰國還有所謂的皇室,跟英國和日本一樣,所以鈔票上都是都是他們國王的照片。當地的人們對他們現任的國王和皇后也十分的愛戴,而他也是在位時間最久的一位國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