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大家在討論父親節要到哪裡享用大餐。後來提議要到遠一點的地方去,
因為新竹能吃的合菜幾乎都吃遍了。

剛好之前我老爸去吃過桃園的一家客家料理,覺得超級好吃,於是就提議去那一家吃,
順便吃完去看看人家的園子。 

決定好餐廳地點之後,我爸還邀約了我妹他們一家,包括妹夫他爸媽。
一行九人,共兩台車,在星期天早上,我們殺去了桃園。 



「善園」,是一家經過N次大概都不會注意到的店家。
畢竟普通的招牌,像住家的店面,實在不大吸引我們這種「外貿協會」。
我想,這樣的「小店」,若不是口耳相傳,名聲過人,應該是很難生存下去的。 
好在事先有定位,所以等到我們一行人一入座,東西馬上很熟練的上桌。
之後過了十二點,客人陸續上門,沒想到光是幾分鐘時間,一、二樓馬上客滿,
這馬上讓我注意到:應該是菜色過人才會有這樣的盛況吧~ 

我們是點一桌5000元的合菜,除了一些客家菜必點的菜色和指定菜,
如:薑絲炒小腸、閹雞肉、烤魚外,其他就交給餐廳自由搭配。 

白飯免錢,自己添。現在就公布當天菜色吧~~ 

⊙ 當天沾醬

之後我爸又多要了一盤辣椒醬。

⊙ 肥嫩多汁閹雞肉

有一桌客人來了12人,點了兩盤閹雞肉,真是可怕!
但是也表示很好吃吧~
若是要來建議事先點好這道「限量」雞肉喔。

⊙ 脆筍&滷豬肉

豬肉先炸過再去滷,所以豬皮吃起來是脆脆的,
但是豬肉卻是在口中化開。配飯吃很讚!

⊙ 炸蝦

蝦子有夠大隻,蝦頭的蝦醬也很多!
肉質算不錯。

⊙ 生魚片

這是一道我完全沒碰的料理,因為我討厭沙西米的嗆辣口感。
玨說魚肉太厚、太大,吃起來很撐。

⊙ 牛肚&豬腸頭

我不能吃牛肉,所以不予置評。
不過豬的大腸頭很軟、滷得也很透,不會過鹹,老人也咬得動。

⊙ 薑絲炒小腸

一般都是炒大腸,不過我爸說這裡炒小腸才是一絕。
腸子洗得很乾淨、吃起來很「脆」(台語),
不會有一般客家菜很嗆酸的口感,但是搭配薑絲就會有點酸喔!

⊙ 蓮藕排骨湯

湯頭很清甜,不錯~

⊙ 炸海鮮捲

有花枝跟蝦子兩種,裡頭用料很實在,
是用高麗菜包海鮮,外頭炸的金黃,吃起來口感很香脆可口!
我很推薦這一道菜。

⊙ 烤魚



烤魚撲上一層厚厚的鹽巴,服務生會將烤魚的皮用筷子翻開,
我們只需吃裡頭的肉,鹽巴只是提味的作用,提出魚肉的鮮甜。

我不知道這是什麼魚,不過肉質軟嫩,真的很棒!

⊙ 牛肉湯

光這一碗就很大碗,這裡頭各種牛肉的部位都在裡頭,
蔥花放得一點都不手軟,湯頭香辣,加上剛盛上桌,也夠熱,
雖然不能吃肉,但也喝得不亦樂乎~

⊙ 炒蛤蠣

我覺得我老爸炒得比較好吃,因為比較辣!哈...

⊙ 花枝炒甜椒

現在的甜椒都很甜,但是我的養生餐吃太多甜椒了,
吃到這道時反而不太捧場~

⊙ 炒山蘇

一樣!我老爸炒得比較好吃~
因為我老爸會放很多辣椒跟豆豉,這樣味道比較香、也比較下飯~

雖然炒得油亮,但是感覺油放太多了點......

⊙ 炒筍子


筍子的味道味道很清甜,可是廚師的技巧倒是普通。

綜合起來,算是家不錯的店。就是離新竹遠了點~
除了招牌菜之外,其它的菜我認為是食材好,但是創意可能不夠。
不過也不能怪廚師,因為傳統客家菜就是這樣的煮法。
是間適合想吃傳統客家菜的人.....

還有,點了一桌$5000的合菜,最後竟然沒有水果也有點泡!
少說也要來點芭樂、鳳梨之類的應景水果咩,有點吝嗇~
.
另外,這裡可能比較適合單點,我們後來認為吃合菜這樣反而會吃太多,
吃到最後幾乎動筷的人很少。



地址:平鎮市環南路三段315號
電話:03-4683392
備註:星期一休假、宜事先定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