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近來飲食有所節制的關係,所以到了出外覓食的時候,
也不免有所限制。
大魚大肉需要稍稍避免,免得破功。
於是,我開始注意還可以吃哪些東西......

恰好看到有人去吃這一家店,
想說素食也不賴,反正都市人難免有時吃太精緻的食物,
也許偶爾會想換個胃口。

這家店其實還挺常經過的,
不過因為光看招牌的確是不大吸引人。
而且對我們這種葷食主義來說,「素食」實在是不會刻意去碰觸的一塊領域,
所以通常都視而不見。

難得有這次的機會,我就找玨去試試看。

這家店的裝潢很普通,應該是沒有太多的設計。
幾張桌子、椅子加上開放性的櫃臺跟老闆工作的地方,
十分簡單。



一進門是一個高瘦男生很有朝氣的招呼聲,
別懷疑,他就是年輕的老闆。

他十分有禮貌的遞上菜單,跟我們介紹店內一共七種燴飯:
⊙羅宋明眸⊙高纖鮮菇⊙起司洋芋⊙抗氧蕃茄
⊙低卡南瓜⊙麻婆豆腐⊙椰香咖哩
一般都是80、90元兩個價位,可以單選,或是改成雙拼或是三拼,
這樣就變成90元,另外,隨餐還附上熱湯跟甜點。

我們兩個沒多想,難得來當然要一網打盡囉!
扣除「抗氧蕃茄燴飯」(因為我已經在家吃很多蕃茄嚕~),
其餘六種請他隨意幫我們搭配成兩盤三拼。

因為熱湯採自助式,所以我們在老闆準備餐點時先去盛湯,
湯還不錯,很熱、料又極多,當天是味噌豆腐海帶湯,
在日本喝膩了超鹹的味噌湯,
回到台灣終於可以好好喝上一碗「正常」的味噌湯了~
(「正常」是相較於我本人主觀的口感)



湯的味道很棒,我裝了超多豆腐跟海帶的,
味道都很不錯,有入味,一點點鹹甜的滋味。

沒多久,餐點就上桌囉!!

⊙羅宋明眸(左上)+高纖鮮菇(右上)+椰香咖哩(下)


這三種味道都很不錯。
「羅宋明眸」以羅宋湯為食料的基礎,所以蕃茄味比較重,
裡面的料有胡蘿蔔、洋蔥、馬鈴薯、綠花椰菜等。
「高纖鮮菇」味道比較淡,但不是沒味道喔!裡頭菇類不少~
「椰香咖哩」味道不賴,咖哩味道有出來,而且百頁豆腐我好愛啊!!
我認為最適合搭配比較硬、不容易入味的紫米飯。


⊙起司洋芋(左上)+低卡南瓜(右上)+麻婆豆腐(下)


「起司洋芋」比較稀一點,「低卡南瓜」味道也比較淡,
唯獨「麻婆豆腐」還真的頗辣,很下飯就是了。

甜點是果凍,老闆說是蘋果醋加桑椹汁,還有加一點點蜂蜜。
還可以,但是可以再加上一些個人巧思,裝飾起來會更有賣相!

這一家普遍來說還不錯,但就是可選擇性太少!建議加上一些單點的素食會更好。
不然一次兩人都點三拼就吃完了一輪全店的菜,再回鍋的情況可能會比較少~

希望老闆再研發新產品囉!



地址:新竹市博愛街23號(新竹高商旁)
電話:03-57181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