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本校教了沒幾年的書,沒想到竟然有幸可以當試教的評審,
當主任找我的時候,還真是一整個難以置信。

或許是星期日,很多老師都有家累、不克前來,
所以才輪得到我當評審吧~~~
再說大概也因為只是代理教師的甄選,所以比較OK。

總而言之,我竟然也可以在台下當評審耶~~
真開心。

今天的試教評審陣仗由Tsern、我以及Freda組成三人小組。
在開始試教評分前,我們先講好由Tsern負責問「班級經營」的部分,
而由我和Freda問試教老師關於「教學」的部分。

今天兩科一起試教,總共有16位老師接受挑戰。
不過在觀看的過程當中,還是有挺多的瑕疵,
也缺乏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傑出表現。

分析幾點作說明:
1、版書練習待加強,今年好多老師的版書真的都很醜。
2、教授的內容已經是自選題材了,所以務必要內容及教材弄熟。
3、今年學測內容應該事先看過並作分析,可作為教學的補充及加強方向。
4、記得臉部表情不要太僵硬,隨時想到就面帶微笑吧!
5、回答問題時除了面對發問者外,眼神也要隨時帶到其他試教老師。
6、除了課本的講述之外,也可以思考一下:
這一課可以給學生什麼價值觀或是思考面向。
7、課文延伸的部分有時也是口試老師在意的地方。
正所謂「戲法人人會變,各有巧妙不同」,我們就想看看你的不同之處在哪裡。
8、要展露出自信心來並且侃侃而談。讓我們知道為何應該錄取你!

好像往往說的都比去做要來得容易,
但是這次經驗也讓我學會很多,讓自己去思索是不是我們三人所問的問題,
自己也能如實做到,不然至少也應該試著去嘗試看看。

希望往後能在教學上更加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