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4464.JPG

今年的耶誕交換禮物趴就是在JR舉行,地點是每次同事間聚餐一起腦力激盪想出來的,也感謝pearl和freda願意開車載大家一同前往。附帶一提,freda特地向老公請示才得以開車載大家,重點是這也是極少開車上路的她獻給我們的「處女開」,我和秋老大是分配到給她載,一直要幫她注意左右來車和提醒她開車第一,不要光顧著跟我們聊天而忘記開車這件大事,總之最後大家都順利到了餐廳集合!

DSCF4458.JPG DSCF4462.JPG

因為當天是聖誕夜的關係,所以餐廳早已為了這個不可小覷的商機而摩拳擦掌,布置好濃濃的耶誕節日氣氛。雖然我們都沒有帶伴侶來,不過這是屬於同事間的聚會,大家興致還是一樣高昂。距離我上次來起碼五年左右,而且之前那次是實習學校的國文科聚會,那時還是小咖的我關於JR的記憶薄弱,這次來有種第一次見面的新鮮感~

這次負責事先訂位的人是我,因為有事先詢問過耶誕夜當天是否只有提供耶誕餐的特定餐點,不過電話那頭的服務生告訴我還是有提供一般的餐點,讓我稍稍鬆了一口氣。因為我真的很討厭耶誕節或是情人那種特定節日,擺明就是想坑人,把人當做冤大頭,特定弄出個名義把情人或是夫妻約到餐廳用餐不打緊,重點是還把餐點搞成限定「某某餐」,那一天不但服務品質、用餐品質和價位都很不令人滿意之外,我一點都不覺得這有什麼意義存在。

由於我們這一台車是後抵達的,所以先遣部隊的pearl一行人到的時候服務生竟然只拿出了套餐的menu給他們,他們自然以為只能點耶誕指定大餐,而且價位是從$520至$700不等,加上服務費之後就更可觀了~後來我們一行人坐定之後,一看到桌上的菜單我馬上反映給服務生,告訴他打電話來訂位時服務生告知我的內容,他馬上急忙要解釋,告訴我說這樣的節日就是提供耶誕餐,一般餐點沒有提供,不~過~如果我們要點其他餐點的話,他們還提供吧啦吧啦四種餐,價位我記得是兩百多至三百。

原來店家就是這樣藏一手的,先拿出耶誕餐的菜單讓不知情的人就傻傻以為只有這份菜單上的餐點可以選擇,殊不知他們「或許」還留有一手。(因為有些店家可能更狠,擺明這一天沒有提供其他餐點!)總之,大家都鬆了一口氣,不必因為這樣的節日荷包再度大失血......

看完菜單之後,秋老大和pearl決定試試看耶誕大餐的威力,而另外四個包含我在內,決定還是點便宜的餐點吃吃就好,反正重點在同事聚會以及交換禮物的重頭戲,吃東西倒是其次啦。

先解釋一下,耶誕大餐和我們點的一般套餐,多了餐前酒、開胃菜、精緻甜點以及較高價位的數種飲料,而一般套餐其實就是麵包、濃湯、沙拉、主餐和飲料,我認為也不差啦~

◎ 耶誕餐之餐前酒
DSCF4420.JPG

◎ 蒜苗文蛤巧達湯
DSCF4421.JPG

這個湯好喝,裡頭文蛤又多又鮮美,巧達湯部分算是我喝過比較不會太黏稠的,喝起來比較屬於清甜,海鮮味遠超過牛奶味,這種滋味喝久也比較不會膩。
 
◎ 麵包
DSCF4424.JPG DSCF4425.JPG

一人一片,剛烤好熱騰騰上桌,有點像是五榖雜糧麵包,但是雜糧的份量少到可能會忽視到它的存在,唯有點綴的葡萄乾盡責的事實出現,甚至可能會以為其實主角是它!

◎ 耶誕餐之開胃菜:照燒牛肉爐筍捲
DSCF4427.JPG

這是點耶誕餐才有的開胃菜,份量少了一些,盤子大了一些,沒吃所以就不能評論囉~

◎ 季節風味沙拉 
DSCF4432.JPG DSCF4431.JPG

這份沙拉是每一位點餐的人都一模一樣的沙拉喔!我一開始還以為這是點耶誕餐的人才會有的份量,沒想到竟然都是同一份,這樣我就認為點耶誕餐的人沒有享受到更special的待遇,有點可惜~兩種醬料分別是日式油醋和芥末醬,不過芥末醬一點都不嗆,只留著它的風味而已,對於我而言都一樣對味。

◎ 耶誕餐之主餐:明蝦培根鮭魚干貝捲佐蝦卵蟹肉奶油汁$600
DSCF4435.JPG

◎ 耶誕餐之主餐:奧地利烘烤豬腳佐蜂蜜芥末$600  
DSCF4438.JPG DSCF4439.JPG

◎ 奶油青醬蛤蜊義大利麵$300
DSCF4436.JPG

確切的名稱我忘記了,也可以說我大概當時處於歡樂的氣氛當中所以壓根沒在記,只記得價位而已~這是同事點的一般餐點。

◎ 泡菜海鮮炒飯$260 
DSCF4440.JPG DSCF4442.JPG

這是我點的一般套餐,看起來份量不會太多,但是或許是盤子太大所造成的假象,吃完我是一整個撐!炒飯吃起來是粒粒分明,偏乾的口感,感覺吃完很容易上火。雖是以泡菜為基底,不過吃起來泡菜味一點都不明顯,反而是花枝粒和剁碎蝦肉的海鮮味比較突出。

◎ 耶誕餐之甜點
DSCF4445.JPG

這也是點耶誕餐才獨享的甜點一份喔!看起來應該是黑森林蛋糕吧~

◎ 耶誕餐之銀耳參棗茶
DSCF4449.JPG DSCF4450.JPG

據服務生說這是紅棗浸泡一晚,算是原汁原味的紅棗茶。

◎ 耶誕餐之綜合果粒茶 
DSCF4451.JPG 

◎ 咖啡
DSCF4443.JPG

◎ 奇異果汁和草莓汁 
DSCF4454.JPG DSCF4447.JPG

點一般餐點的飲料算是不錯,除了一般紅茶、綠茶和咖啡之外,還多了柳橙汁、奇異果汁和草莓汁可以選擇,雖然不是百分之百的水果打出來的純果汁,不過服務生也很老實的說是一半一半的比例,比起濃縮果汁算是誠意不錯了,只是我的草莓汁似乎果醬放太多了點,感覺好甜~

最後來揭曉一下我們交換禮物的內容吧!畢竟這也是這一次聚會的主題和重頭戲。
我們先用原子筆當做俄羅斯轉盤,結果轉出來的結果竟然就是我這個發起人要先揭曉!真是命運的安排啊~
原先的抽籤結果是:我→melun→freda→秋老大→mei→pearl→我

我準備給melun男友的禮物是我個人認為超炫的東西,就是肩頸可以靠的枕頭,同時又是音響功能的肩部枕,它附有一個USB,可以插在手機、電腦或是IPHONE聽取裡頭的音樂。
melun送給freda老公的禮物是星巴克的金屬濾網,咖啡杯的造型可以放置於杯子上調製咖啡,適用於有個人及辦公室使用。
freda送給秋老大老公的禮物出乎意料的是一包日本空運來台的越光米,重點是為求慎重還特地用東森購物的盒子來包裝,害我們一開始以為她上東森購物買了什麼好東西~我只能說非常適合天天有煮菜的秋老大!但是他老公喜不喜歡就不得而知了。
秋老大送給mei男友的禮物非常實用,是辦公室一族非常需要的肩部枕,和我真是心靈相應啊~只是它還可以用作午安枕的功能,這是在大遠百的以旺傢飾yvonne購買的禮物。
mei送給pearl的禮物也是生活必備品,就是Burt's Bees的沐浴用品,專櫃還特地用具有耶誕氣氛的禮盒來包裝,非常應景!還有一個插曲是,為了買這份禮物,mei的男友車子被開了一張$1200違規停車的罰單,真的是一份十分貴重的禮物啊~~
pearl送給我們家阿向的禮物真的十分用心,竟然是竹北響叮噹的「6星集足體養身會館」的腿部按摩券一張,可見一定有按時收看我的網誌,是個忠實好讀者呢!

這次的活動以我開始,也以我作為一個happy ending,算是個大成功喔!還有一件令人surprise的事情是mei的男友遠從台北特地過來JR給她一個大~到~爆~炸的耶誕驚喜,我想這樣的舉動就當做這一晚是最棒的回憶吧!



地址:新竹市明湖路775巷28號(煙波大飯店的對面)
電話:03-529-3456 
營業時間:AM11:00-PM11:00
備註:需加收一成服務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