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離開日月潭的路上,我們造訪了旅程中美麗的意外。會決定到「日月老茶廠」是因為前一天晚上住宿的「晶澤會館」提供房客「日月紅茶」的tea包,一看到tea包的模樣和名稱我猛然想起:這不就是之前網路合購很夯久泡不澀的日月紅茶tea包嗎?本來是想直接問櫃檯是否可以購買一整盒,又或者乾脆在日月潭附近的店家找找看,說不一定就有在買整盒包裝的!結果在店家東張西望的結果是敗興而歸,於是想說tea包上面寫著「日月潭名產」,應該茶園就在日月潭附近,所以乾脆在網路上搜尋看看看看,結果這個茶廠剛好就在我們回程必經的路程上頭,於是就這樣多加了這個景點!

因為茶廠的地址在導航上面找不到,所以我們只能土法煉鋼利用眼力及幾乎是摩托車的龜速慢慢在路程上搜尋茶廠的扛棒或是指示標誌,本來阿向差一點就開過頭,但是運氣還不錯的我有瞄到這個半大不小樹立在路旁的白色圓形扛棒,因為字形選用得十分特殊,令人印象深刻,終於我們找到茶園了。



一進入園區之後就是看見滿山遍野的茶園,順著道路直駛,看見簡單搭蓋起的停車場,目的地到了!在停車場對面就是廁所,雖然只是茶園的廁所,但是卻有別於一般可能預期的公廁等級。不但分有男女廁,同時門旁還有兩尊男女雕像以做辨識,木質建築與地板令人還沒踏進去就印象深刻,重點是這裡需要更換室內脫鞋以免損害地板。



有著廠方細膩的巧思與大家共同的維護才得以維持一方淨土。



停好車、上完廁所,終於可以一身清爽的在附近逛逛了。




中部的天氣真的很好,回到新竹一度沒辦法適應,這樣又濕又冷的天氣難怪容易使人心情鬱悶!下圖黃色的「五角茄」雖然顏色鮮豔、模樣討喜,但是卻標示著有毒植物,所以只能供作純粹的觀賞價值。茶廠這裡的二樓是「日月山房」有提供蔬食樂活自助餐供餐給團體客,不過人數需達30人以上,且必須事前一個月預約。好在我們肚子飽飽沒有什麼吃的慾望,只是單純來逛逛而已。



從停車的地方轉了90度的彎之後就看到每篇相關網誌必定會出現的必拍圖片「日月紅茶」四個斗大的紅色字樣,不但討喜而且復古,真的是要遺忘也很難。



一樓的地方不但有綠色草皮可以散步、遛狗、讓小孩奔跑,甚至也搭起了咖啡雅座可以啜飲陽光與悠閒,雖然周圍沒什麼特殊的景色,但是光發呆與曬太陽就夠我們這些北部人豔羨不已了!



進入販賣部之後,就是一大堆這裡所出產的茶葉販售,不但如此,一些養生有機商品也是處處可見,或許價格不太親民,但是經過設計的包裝卻還是令人引不住多看幾眼。在一旁也提供試飲的服務,附有紙杯和熱茶可以品茗,經得起考驗就不怕遊客來踢館。

 

這裡的包裝也隨客人喜愛自己決定愛買哪一種就選哪一種,想便宜可以買塑膠袋的tea包,高級一點也有紙袋包裝的,又或者可以買罐裝的茶罐,不但送禮體面,罐子本身也極具收藏價值。

 

下面這個紅色茶罐就是最出名的「日月紅茶」,典雅的紅罐子當場就讓我掏錢買了兩罐,這是泡水果茶或是奶茶最適合的紅茶了!



黑色罐裝的「嚴選阿薩姆紅茶」一樣熱賣,我看滿滿一個櫃子就這一排賣得最好,暢銷商品應是當之為愧。
 


下圖就是我所說的塑膠袋包裝的「日月紅茶」,原價本來是一盒2.4g*25包共$80,不過因應成本現在已經漲到$120囉~我和阿向各買了一盒打算在辦公室自己享用。

 

這裡不提供紙袋,若是需要茶廠專屬的紙盒和紙袋是需要付費的喔!不過木箱裡所放的紙袋可以依需求自行去用,讓資源足以共享並且重複利用。



這是我們兩個認真挑選的結果,有送禮、有自用,也有老妹託我買的等路,夯不啷當也是要價兩張小朋友喔!
 


黑板上記載每個月份每一天的工作摘要,登記的這一天剛好就是我們造訪的日子,2月10號,天氣顯示一個熱情無比的太陽。



如果是團體預約就可以聽導覽員的簡報,我想對於這座力圖革新的台灣老茶廠,會有著更多更深的情感與認識。



這是要送人的禮盒,特地花錢買了茶廠特製的禮盒($50)和紙袋($50),簡單的紙包裝卻顯得樸實而真誠。



打開禮盒之後有關於茶的相關介紹,老東西有了新生命,推廣台灣特有的茶葉文化就從禮尚往來的餽贈開始。
 


行程的美麗的意外總是有許多驚喜,很開心我們能造訪這裡為旅途增添關於陽光與綠意的回憶。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中明村有水巷38號
電話:049-289-5508
官方網站:http://www.assamfarm.com.tw/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