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5271.JPG DSCF5272.JPG

晚餐時刻本來想在說住宿的「臺邦商旅」剛好在市議會附近,而周圍也不少家特色的餐廳,乾脆就選一家來大吃一頓的。不過在網路上查詢的結果似乎評價都不高,再不然就是吃到飽的店家讓我們卻步,上了年紀之後就對吃到飽的這種用餐方式敬謝不敏,畢竟實力不再啊~於是每一家餐廳外頭看了又看的結果都沒有合意的,最後就走到了這家「清閣水樓」,先看到的是斗大的白黑相間的「扛棒」,剛好賣的就是阿向喜歡吃的湯包,看看裡頭的顧客也不算太少,應該可以嘗試看看,於是沒多加考慮就這樣闖進去了。

DSCF5265.JPG DSCF5266.JPG
DSCF5241.JPG DSCF5247.JPG

這家的裝潢我還滿喜歡的,一來空間寬敞、燈光不致於太昏黃,同時不管是兩三人或是大家庭的人數前來用餐都沒問題,後方提供了大圓桌的座位可以點上滿滿一桌菜都沒問題!裝潢上面算是中西合璧,雖然服務生都是穿上紅色改良式旗袍,不過整體感覺算是十分現代風呢!

DSCF5264.JPG

這裡的點餐方式是拿菜單點好之後到櫃檯結帳,之後服務生就會陸續上菜,上菜速度算是挺快的。除此之外這裡還可以看到製作湯包的過程,半開放式的廚房在隔著玻璃的隔間還是一清二楚,師父俐落的手法還是十分專業好看!

DSCF5242.JPG DSCF5243.JPG

◎ 天府芙蓉豆腐$50
DSCF5250.JPG

應該算是皮蛋豆腐的改良精緻版。芙蓉豆腐就是雞蛋豆腐,一般淋的醬油膏改成了美乃滋,佐以豆芽菜和加工過的柴魚片,吃起來倒也有著另一番風味。

◎ 港式蘿蔔糕$40
DSCF5252.JPG

價格貴了點,不過搭配生的小黃瓜絲和醃蘿蔔倒也是第一次吃過這樣的口味,不過蘿蔔糕是煎得恰到好處,外皮金黃焦脆,裡頭軟嫩,一下子兩個人就輕鬆KO掉了。

◎ 乾挑辣麵$60
DSCF5253.JPG 
DSCF5259.JPG

略帶椒麻的口感,很像泰式的口味,搭配蔥花、小黃瓜絲、甜不辣以及一小塊叉燒,價格不便宜但是至少滿好吃的。

◎ 養生人參雞湯$80
DSCF5256.JPG
DSCF5257.JPG

雞湯喝起來很順口,湯的味道很甘甜,另外雞肉也燉得很軟爛,肉跟骨頭輕輕一撥就分開囉~

◎ 鎮揚蟹黃湯包$120
DSCF5261.JPG
DSCF5263.JPG

本來想點個「鎮店之寶」的「罐湯包子」,不過看了一下菜單的圖片還真的有點嚇人,因為那可是得用吸管來吸取珍貴的湯汁呢!感覺是一個大包子加上吸管的詭異組合,這讓阿向打了退堂鼓,因此改點了這個比較正常的「蟹黃湯包」。雖然真的看的見上頭有略帶紅黃色的蟹黃,不過吃起來味道意外的清淡,我們兩個也都感受不到蟹黃的鮮甜滋味,所以只好很不識貨的拿沾醬來增添一點味道,湯汁的味道倒是有逼出來就是了,所以建議怕燙口的人可以先將熱騰騰的湯包放在小碟子上,劃開湯包之後再以盤就口,這樣就安全多了。

其實這裡還有很多特殊的餐點,例如:各式蒸餃、麵食類、蝦餅、捲餅、鍋餅、蔥餅、醉雞、花雕雞、東坡肉以及養生湯類......等,不過我們兩個人戰鬥力太薄弱,建議可以多一些人一起SHARE會更適合。



地址:台南市永華路336號(家樂福安平店對面)
電話:06-293-1177                                                                                
營業時間:早上11點~晚上12點
備註:不加收一成服務費、現金交易、可外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