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6668.JPG

因為阿向工作性質的關係,現在我們假日的固定模式是:真正放鬆的日子只有星期六,而星期天一起吃過中餐之後,阿向就會到公司加班一直到深夜。所以現在我們幾乎能在一起吃頓飯的時間少之又少,看我食記內容的更新速度就知道......

這個禮拜六阿向讓我選擇一家想吃的餐廳,除了貴鬆鬆的「夏慕尼」之外,其他都願意陪我去,後來我在網路上搜尋著新竹一帶還沒有開發的新餐廳,找到了網友普遍評價都還不錯的「自遊者」。阿向看了一下我丟給他的網頁介紹和圖片,最重要的是參考了一下這家餐廳價位,還好不算是爆表的昂貴,馬上一口答應。於是我趕緊定了星期六晚上的熱門時段,好險還有座位!

DSCF6675.JPG DSCF6669.JPG

位在園區靜心湖附近,周遭全是安靜的巷弄,在住宅區裡頭竟然還有這麼一家特色餐廳,重點是還能經營得有聲有色著實不容易,這完全都得靠口耳相傳才能經營下去吧!像我們就是這樣慕名而來的顧客......

DSCF6736.JPG DSCF6735.JPG

因為我們是預約六點半的時間,那時候裡頭早已是高朋滿座,洋溢著用餐的愉悅氣氛,我進去一看發現位置幾乎已經都滿了,本來以為會坐在靠近門邊的位置,結果服務生告知還有二樓的空間,想想決定還是坐在二樓或許比較舒服些。一般在「自遊者」相關的食記當中所看到的相片都乎都是一樓的擺設,就這樣,我一直以為只有一樓的空間而已,沒想到二樓的空間也不小。

DSCF6733.JPG DSCF6682.JPG

原本還以為二樓應該就沒那麼多人了,結果還沒走到二樓,只在玄關的地方就聽到笑鬧聲,果然,二樓也幾乎坐了九成滿,剛好還遇上了學生們「年輕熱血」的聚餐,所以一整個情緒高昂。

DSCF6692.JPG DSCF6679.JPG

這裡洋溢這地中海的情調,一種隨時可以整裝出發的旅行心情,雖然現實沒辦法妥協,但是藉由食物還是可以神遊世界各地,至少「吃」是當下滿足的。

DSCF6687.JPG DSCF6685.JPG

菜單是由明信片製成,一份菜單就是一處風景,以風景來下飯倒也不錯。目前餐廳內一共提供五種套餐:自遊者烤飛雞$290、法國雞氣死飯$260、墨西哥豬氣死飯$260、辣奶奶的海鮮義大利麵$290以及海鮮黑幫$290共五種。

除了主餐之外,還附有前菜、飲料、冰淇淋,如果不吃冰淇淋的話也可以換成濃湯,或是補差價升級為好吃的甜點!後來我們決定一份冰淇淋換成濃湯,一份冰淇淋補差價改成網路上大家都推薦的布達佩斯堡。

◎ 飲料立牌
DSCF6689.JPG DSCF6690.JPG

這個可愛的飲料立牌是服務生一來就直接放在桌上的,不知情的我們等到她把門一打開才發現是飲料的選項,相當逗趣!

◎ 濃湯 
DSCF6707.JPG DSCF6701.JPG

這是玉米馬鈴薯濃湯,重點是非常~的~熱!這一點我超級滿意的。味道方面還滿香濃的,使用了跟我們家一模一樣的IKEA馬克杯來裝濃湯,份量上剛剛好。

◎ 前菜-自遊之薯(帶皮馬鈴薯佐塔塔醬)
DSCF6695.JPG DSCF6697.JPG

現炸的馬鈴薯條果然香氣逼人,搭配塔塔醬真的會一口接一口!

◎ 墨西哥豬氣死飯$260
DSCF6713.JPG DSCF6715.JPG

考慮到我選雞肉,所以阿向點了豬肉,端上桌時看見這樣的份量也是嚇了一大跳,因為盛器的面好像又比一般義大利麵要來的寬,果然一挖開就是滿滿的餡料及食材,裡頭有醃漬過的豬肉片、切丁的馬鈴薯、綠色花椰菜等。因為是墨西哥口味,所以吃起來也是口味偏重,起司味道相當濃郁,不過說是墨西哥口味倒沒有預期的勁辣口感,這是有點小遺憾的地方。

◎ 自遊者烤飛雞$290  
DSCF6720.JPG DSCF6719.JPG

光靠名稱我以為是烤雞之類的,心想阿向點一份氣死飯(也就是起司焗烤),我要是跟著再點類似的氣死飯,那真的是同質性太高了,於是就所幸點個烤雞吧!結果端上桌的時候差點沒暈倒,完全跟我想的天差地別啊~重點是一樣有氣死飯,唉唉~應該改點義大利麵的。

這一份餐點一上桌我就有「光看就飽了」的飽足感,不但有一半的雞肉還加上一半的焗烤飯,真的是份量十足啊!不過吃下來,我會覺得二者味道都太重口味了,首先雞肉已經事先用調味料醃漬過,裹上粉之後去料理,但是可能因為調味所使用的香料味道都是偏重的,所以吃起來會偏鹹,像我就是吃兩塊就放棄了~剩下的全是苦情阿向把它給逐一解決。雖然有搭配白色的優格醬,但是一來份量偏少,二來雞肉味道還是偏重,所以在「寡不敵眾」的情勢之下還是被我扣了一些分數。

另外,氣死飯的部份,我跟阿向的氣死飯還是有些許的不同。我的氣死飯偏乾,裡頭的配料也相對來講比較簡單,就是上面鋪上一層起司,裡頭有綠色花椰菜以及黑橄欖,飯的部份有事先調味過,但是好像沒有醬汁,所以全得靠上層的起司來搭配~

◎ 布達佩斯堡(香蕉)
DSCF6730.JPG DSCF6727.JPG

吃到後面突然很慶幸我們的選擇,因為光主餐就快把我們的胃給塞飽,好在甜點只有一份~~這是一份甜吱吱的甜點,女生應該趨之若騖,但是男生可能無法引起相同的共鳴吧~層層的派皮加上最頂端的鮮奶油和棉花糖,再加上裡頭包裹著香蕉片以及傾瀉而下的卡式達醬,真的是視覺上的享受耶!

DSCF6728.JPG DSCF6731.JPG

不過缺點就是好看但是不太好吃。這個「不太好吃」的意思是不太好弄來吃,因為它是三層派皮組成,所以即使有附上刀叉,不過費力切完之後就會發現怎麼變那麼醜,雖然好吃是好吃,但是真的是吃得很辛苦啊~~

◎ 飲料
DSCF6722.JPG

我們選了伯爵奶茶和蜂蜜葡萄柚,兩杯都去冰。份量上都不少,重點是飲料都有水準之上,伯爵奶茶最上頭還有奶泡,喝起來的茶香味比一般簡餐店來得喉韻好,連葡萄柚汁都喝得到不少顆粒,我認為CP值頗高喔~



地址:新竹市科學園路205-2號
電話:03-5778804
營業時間:星期一~五17:30-21:00、六~日11:30-14:30及17:30-21:00
官方網站:http://blog.yam.com/freemancafe
備註:需加收一成服務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