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8074.JPG DSCF8075.JPG

這家剛開幕的時候我就注意到了,那時小妹跟我說一鍋打八折,等於才80元,可惜那時候天天門口都擠滿了等著用餐的顧客,所以遲遲沒有機會上門。後來有次星期天找了老妹和阿伯要來用餐,車子都騎到門口了,結果門口照樣滿滿的人潮,因為早已飢腸轆轆,所以也不想繼續多等,索性就跑到同質性頗高的食品路「三媽臭臭鍋」用餐。

後來終於有機會在暑假的時候和以前的畢業學生一起用餐,那時候已經是過了午餐的時刻,再加上又是一般的上班日,所以根本不需要久等就有位子了,那時候用餐的經驗就還不錯。只可惜當時學生都在,身為老師也不太好意思丟下他們拿著相機猛拍......所以關於這家的食記就一直拖到了現在。

DSCF8076.JPG DSCF8077.JPG

上個星期天晚上,我又和老妹他們一起吃飯,那時阿伯想吃火鍋,老妹就設定好「錢橋涮涮鍋」的豪華餐以及「三媽」或「芽米」這類的經濟餐,兩種價位提供給其他人投票,後來小妹選了「芽米」,因為她不想吃得太飽。

本以為到了七點左右應該不需要候位才對,結果一到門口照樣的有人在外頭排隊等待,可見口碑真的是不錯。這次大家都不是太餓的情況之下,願意給它一個機會,所以我們堅持下去,沒有中途變節選擇投入「三媽」的懷裡~

等了大概快半個小時才等到位子,這一切的一切都得怪一位媽媽!因為她為了餵她兒子吃掉碗裡面的食物搞了好久,即便她兒子已經表明不吃,不過她還是堅持要全部吃光。「珍惜食物」我是不反對,不過兩個人霸佔六個人的位子還是說不過去,總之我們還是有耐心的等下去了~不過後來他們正餐吃完,這位媽媽又去舀冰淇淋給她兒子吃,以至於時間大延遲,重點是......她兒子看起來明明很大了,卻還要媽媽在旁邊一口一口的餵,真的讓我們覺得這位媽媽會不會做得太徹底了一點?終於我們的理智到了臨界點決定其中四個人先去坐在他們身旁的空位,這樣可能他們會有些反應,不過他們還是慢條斯理在進行母子親情的交流,唉~總之就是歹戲拖棚。 

DSCF8081.JPG DSCF8084.JPG

終於輪到我們用餐了,菜單一拿來大家就開始填上想吃的鍋物,然後就開始準備醬料跟飲料,準備大開吃戒了!

DSCF8090.JPG DSCF8091.JPG
DSCF8082.JPG DSCF8083.JPG

這裡所使用的爐子是長這樣的,因為我之前來用餐過,所以在決定來這裡的時候,我就強烈建議小濃不要跟過來,畢竟這種使用酒精的小火鍋還是有它的危險性,所以也建議大家最好不要帶年齡太小或是比較好動的小朋友前來用餐,因為這裡的空間比較擁擠,鍋與鍋之間都放得很靠近,加上火勢不易控制強弱,很容易一不小心會受傷。
 
DSCF8078.JPG

這裡都附有白飯一碗,醬料部分就隨個人喜好取用囉!

DSCF8079.JPG DSCF8080.JPG

這裡的鍋物一種有八種口味,基本上食材都大同小異,差只差在湯頭的部份,一律都是一鍋$100。

◎ 四川麻辣鍋 
DSCF8085.JPG DSCF8086.JPG

我和老妹都不怕死的點了麻辣鍋,吃起來就像是泡麵裡頭的牛肉麵口味,只是辣油多了點、花椒的味道重了點。每鍋裡頭都還放有份量不少的冬粉,所以既有白飯又有冬粉,果然是可以吃得很飽。裡頭的火鍋料比「三媽」的高級一些,三種丸子都有包餡料在裡頭,有芝麻、魚卵以及芋泥,都很好吃~另外,就是一些餃類、豆皮、鴨血、豬肉、小玉米和青菜。

◎ 招牌海鮮鍋 & 酸菜白肉鍋
DSCF8087.JPG DSCF8089.JPG

我們吃完的評價都還不錯,有飲料和冰淇淋也可以在無限量享用,感覺上用餐環境位置上比「三媽」要擁擠了些,不過光是看食物和份量倒是「芽米」勝出啊~



地址:新竹市東南街165號
電話:03-561-7879
營業時間:11:00-22:30
備註:外帶外送每鍋9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