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發:平平安安
DSCF7796.JPG DSCF7795.JPG

這家小而美的小吃店是之前到台南的安平老街就發現的店家。那時附近還都是住家,這間稍有裝潢的小吃店就令我印象深刻,可惜那時候是吃飽喝足的回程才不小心瞄見的,所以只能無緣的跟它say goodbye。這次停好吃之後我就跟阿向講,先過去看看這家店賣什麼好吃的,回來的時候我們可以試一試。

DSCF7780.JPG DSCF7794.JPG

避過了可能降下的午後傾盆大雨,在悶熱的午後我們躲進了這間小吃店。裡頭只有一桌用餐的母子,我跟阿向隨便找個位子就坐下。這裡每張桌子都是透明的,所以底下擺了一些工藝品,另外還包括對於台南的介紹。

DSCF7790.JPG DSCF7791.JPG

這裡的點餐方式很可愛,在牆面上掛著每一道餐點,從熱食的燴飯、素食、鍋燒意麵,一直到奶酪、豆花和挫冰,十分適合逛累的遊客歇歇腿。
 
DSCF7793.JPG

因為我們肚子還飽飽的,加上待會還要去喝奉茶的飲料以及吃鱔魚意麵,於是便簡單的點了幾樣小東西而已。

◎ 桑椹奶酪$35
DSCF7776.JPG DSCF7787.JPG

奶酪非常大一塊,不過奶味稍淡,屬於比較軟爛的口感,桑椹醬給得非常大器,不過吃久也是太甜,好在後來點的豆花可以加一點桑椹醬進去,解決了過甜的問題。

◎ 劍獅蛋$10
DSCF7778.JPG

不知道為何命名為「劍獅蛋」,因為吃起來就只是普通的茶葉蛋啊!好在滷得很夠味,但是蛋黃太乾硬了,幸好只點了一顆而已。
 
DSCF7781.JPG DSCF7784.JPG
 
◎ 檸檬豆花$30
DSCF7785.JPG

放著一堆口味的豆花不點,阿向選了一個檸檬豆花,真是太沒創意了。除了檸檬汁的味道外,其餘都只能乖乖吃豆花,偏偏這家的豆花豆味超重且份量又多,所以我只吃了幾口便投降了~最後我們也沒把豆花吃完......



【平平安安  店家資訊】
地址:台南市安北路169號
電話:06-228-0959

◎ 第二發:阿輝炒鱔魚(西門店)
DSCF7798.JPG DSCF7802.JPG

每次看美食節目只要介紹到台南,免不了一定要介紹「鱔魚意麵」。每每我跟阿向看到就十分扼腕,心想:去過台南也不少次了,怎麼一次都沒想過要吃個鱔魚意麵呢?所以這次的台南行我可是做足了功課,一共找了三家有名的店家,最後阿向選了這家比較順路的「阿輝炒鱔魚」。

◎ 鱔魚意麵粳$80 & 藥膳養身湯(內用)$20
DSCF7803.JPG DSCF7805.JPG

店裡很像傳統的快炒店,一堆人揮汗如雨的吃著熱炒,舉凡乾炒鱔魚、乾炒花枝,不然還有藥膳養身類的湯、或是麻油快炒,都是感覺很補的食物,可惜我們兩個真的不餓,畢竟只是下午兩、三點的時間,真的吃不下這類吃完可能會噴鼻血的食物,所以就簡單的點了必吃的鱔魚意麵粳以及隨便點的湯。

台南的料理果然都甜甜的,鱔魚吃起來的口感是「脆」的,當然不是餅乾的那種脆度,不過就「魚界」來講還真的只能用脆度來形容它。意麵因為有了粳湯的關係所以去除了應有的硬度,吃起來像是煮爛之後的寬板王子麵。

這個藥膳養身湯喝起來還真像中藥,苦甜苦甜的滋味讓人不敢恭維,尤其在大熱天真的很難怡然自得的喝完它,裡頭什麼料都沒有,就只有湯而已,喝起來真的很像阿向爸爸拿給我回家補身體的八珍湯。



【阿輝炒鱔魚  店家資訊】
地址:台南市西門路二段352號   
電話:06-221-5540

◎ 第三發:豬脚飯
DSCF7841.JPG

會到這家店用餐完全是意外中的意外。

本來第二天晚上要去吃一家網路上推薦的餐廳,叫做「小湯匙咖哩」,當我們按照導航小姐的指示,從永康殺到台南市只為了吃這家餐廳,沒想到辛苦的找了停車位,又辛苦的找到巷弄裡的這家餐廳,得到的結果竟然是服務生的一句:「對不起我們晚上的咖哩已經沒了。」天知道那時候還不到六點半耶~太扯了吧!

總之,事已至此也只能說我們真的運氣很背,所以阿向就說不然就去附近的孔廟看看還有沒有餐廳,於是我們看到這家完全沒有店名,只在招牌上大喇喇的寫著「豬脚飯」的小吃店。那時候附近也沒啥地方可吃晚飯,為了解決早已飢腸轆轆的肚皮,又看見這家小吃店還滿多人用餐的,索性就在這家小吃店解決民生大計吧!

DSCF7840.JPG DSCF7838.JPG

這家店真的很簡單,簡單到只有幾台電風扇在吹,完全沒有空調,有些人熱到選擇在外頭用餐還比較涼快,不過我想說只是隨便吃點東西,應該不必排隊等外頭的空位。

店裡的擺設有點復古,不過也是一堆舊東西擺在一塊兒,舊時代的菜櫥、桌椅和時鐘,桌子底下還是早期的縫紉機底座哩!

DSCF7828.JPG DSCF7824.JPG

這裡販賣的食物很簡單,可以填飽肚子的就是豬脚飯、筍乾飯以及肉燥飯三種,湯也只有四種:貢丸湯、蔬菜卷湯、苦瓜封湯以及豆包湯而已。其餘就是簡單的滷豬脚(中段)、燙青菜、滷油豆腐和滷蛋。一整個清楚明白。

DSCF7825.JPG DSCF7826.JPG

◎豬脚飯$65 & 肉燥飯$20  
DSCF7830.JPG DSCF7834.JPG

豬脚飯是我叫阿向點的。正所謂吃腳補腳,因為他的腳指甲受傷,當時是一跛一跛的參與這次的台南行,所以當然得吃豬脚來補一下。不過豬脚倒是滷得軟嫩,又不會死鹹,所以非常好吃。

肉燥飯是我點的,因為沒有很餓就乾脆隨便吃就好了。不過跟豬脚飯幾乎很像啦!不過我覺得超級好吃的,雖然一樣是台南口味以甜為基底,不過鹹中帶一丁點甜的口味還不錯耶~加上店家自己滷的梅干菜,真的很下飯,雖然豬肉的肥肉比瘦肉多,不過吃久不會膩喔~相當推薦這道便宜的在地小吃。

◎蔬菜卷湯$30
DSCF7837.JPG

店家人非常客氣,還問我們說需不需要另外附一碗清湯,不過光點這碗湯就夠我們兩個小鳥胃的人喝了。湯喝起來十分清甜,很像我們一般在喝大骨熬的魚羹湯,菜卷裡頭就是豬絞肉裹上一點魚漿而已,吃起來還不錯。



【豬踋飯  店家資訊】
地址:台南市南門路41號   
電話:06-221-3455
營業時間:11:00~14:00、16:30~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