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8616.JPG DSCF8615.JPG

這個禮拜照例不用回公婆家,所以可以趁機外出走走。去台中已經是個老梗,所以得有些新把戲,於是我們這次不往南走改往北走,往北就想到了很久沒逛的「中原夜市」,上次會殺去完全靠美食節目的引誘,這次去少了美食節目的推波助瀾,希望不要人潮太多才好~

「中原夜市」顧名思義就是中原大學附近的夜市,不過很奇怪的就是它不是以中原大學為軸心,大學前面那一條馬路反而沒什麼店家,夜市本身只是靠近中原大學而已,這一點跟逢甲夜市有點小小的差異。

有了上一次的經驗,所以知道千萬別開進夜市裡頭,不然鐵定塞得很辛苦,而且換來很多雙白眼,所以就辛苦的在附近找安全的停車場所,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繞了兩三圈之後終於「勉強」找到了薇薇安的棲身之所。

DSCF8614.JPG DSCF8613.JPG

這次我們一改逛夜市吃小吃的路線,先跑去一間小餐廳用餐,不過主因也是司機大哥阿向尿急,在附近都找不著免費的廁所之後,還是決定乾脆先用餐順便解決燃眉之急算了!而這家「陽台上的風信雞」就在我們快走投無路的時候適時的出現在眼前。

因為餐廳位在二樓的關係,所以本來就不易招攬外來客,加上來這裡觀光的人多半都是慕小吃的名而來,自然是吸引熟客上門為主,不過好在它在一樓有放餐點跟價目表,我們稍稍看了一下,發現價位還挺低廉的,就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走上二樓了。
 
DSCF8612.JPG

這家店雖然叫做「陽台上的風信雞」,不過裡頭到處都可以看得到大熊和小熊玩偶,如果只有自己獨自用餐,就抱一隻熊來當做陪客吧!
   
DSCF8584.JPG DSCF8574.JPG

這裡的價位都很親民,大約坐落在$180-240不等,而且都是套餐的形式。當然也有所謂的頂級套餐,價位是$390。這裡是以各種肉類和海鮮來做為區隔,種類頗多,不過光看店內的擺設跟價位,我們大概心理也有了底,在口味上應該比較偏陽春和台式一點。

DSCF8583.JPG DSCF8595.JPG

這裡的杯墊跟筷架都很可愛,特別是臘腸狗的筷架別具趣味,要是小妹看見一定會很興奮,所以我特地拍了一張留作紀念。

◎ 麵包&例湯 
DSCF8590.JPG DSCF8596.JPG

如果點飯類就沒有麵包,不過我是點義大利麵,所以附上了香蒜麵包,而且還有三塊哩~分給阿向吃還是綽綽有餘。例湯是各項餐點都相同的,所以我是第一次吃義大利麵搭配蛤蜊湯,還挺妙的~

◎ 肉醬義大利麵(紅醬)$180
DSCF8601.JPG

份量挺多的,肉醬吃到最後都沒有吃光,還是拿來配白飯才不致於太過浪費,味道一般。

◎ 聖陶沙咖哩牛肉(可焗烤,另加$20)$220
DSCF8600.JPG DSCF8598.JPG

看這配菜有點兩光,因為感覺超級像是素菜的~紅色的是百香果涼拌木瓜,主餐是咖哩牛肉,看得出來湯汁遠遠多過牛肉塊,後來直接就把白飯丟進去當燴飯來吃,咖哩味道帶點中藥味,不會辣!

◎ 飲料:風味水果茶&榛果奶茶(熱) 
DSCF8608.JPG DSCF8611.JPG

可能這次我們的餐點都點得不是很好,所以老實說吃起來沒啥特別的感覺。不過這裡最讓我們驚艷的大概就是它的飲料可以在飲料頁上任選吧!光是看到這一壺水果茶就覺得未免太超值了吧~重點是喝起來還超級濃郁,我到最後也只能喝完三分之二而已,真的是很大一壺!而阿向是點熱的榛果奶茶,本來還以為頂多就是一杯馬克杯的大小,結果一端上來我們心裡也暗暗叫了出來,是一壺耶~真的是可以喝到爽的程度。

水果茶的單點價就要$120,而榛果奶茶單點價也要$180,感覺主餐一整個被飲料給奪美了!重點是我還有翻到菜單的最後一頁,這裡的鬆餅系列單價從$80-160,同樣是附有飲料喔!一樣非常划算啊~

◎ 甜點
DSCF8605.JPG

當服務生最後還端上甜點時,我跟阿向說:這一整個set未免也太划算了吧!完全一掃主餐有點遜的陰霾~甜點部分是茶凍上加了些鮮奶油與巧克力條,還淋上焦糖醬,吃起來不會太甜。

在台灣的各大學附近總是隱藏著這樣價格不貴又親民的餐廳,相較我們所處的清大和交大周圍怎麼少了這樣種類的餐廳啊?這是吃完之後我跟阿向最深的疑問和感慨......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實踐路68號2樓 (中原夜市三井隔壁、莎米貝爾樓上)
電話:03-283-0423                                                   
官方網站:http://weathercock.pixnet.net/blog 
備註:不加收一成服務費、週三四人同行一人免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