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耶誕節又來囉!這次耶誕節雖然遇到了星期六,不過我還是選擇讓這些被考試壓到喘不過氣來的可憐國三生可以有個喘息的機會。於是乎,早在兩個禮拜前我就告訴他們有這樣一個「耶誕交換禮物」的活動,而且重點是男女互抽,且所交換禮物是有主題性的,可不能隨意亂買!

這次的主題是:對方沒吃過的零食,價位在50元以上。

因為他們已經抽籤抽好,所以事先都知道要送禮物的對象是誰,只是不知道又是誰會送禮物給自己,所以好玩的地方就在這裡吧!既然有對象,那禮物自然就可以針對那個人來設想,應該挺有挑戰性的。

於是,眾所期待的耶誕交換禮物PA就開始啦~

DSCF9670.JPG

活動進行的方式是:我挺著個大肚子當主持人,然後先抽出第一位同學,請他帶著所準備的禮物到台上,然後請他告訴全班同學他是針對哪一點知道對方應該沒吃過或是沒見過這樣的零食,接著請他把禮物拿出來,再由其他人猜看看得到禮物的會是哪位幸運兒(或是苦主)。 

根據同學之間的受歡迎程度及所準備禮物的內容,當然活動就有高潮迭起的笑點。整節課真是歡聲雷動~不過根據我的觀察,同學多半準備的禮物不外乎國外的零食,或是菓風小舖的創意包裝。譬如女同學送給男同學就會給「衛生棉花糖」或是保險套外包裝的糖果,男生的禮物多半都是媽媽幫忙張羅的,還附送幫忙包裝禮物!

DSCF9666.JPG DSCF9668.JPG

上圖是我個人挺稱讚的禮物,以雞蛋外殼來裝布丁!果然是小女生才會想出來的IDEA,不過據說也是跟媽媽一起腦力激盪所想出的好點子,果然對方沒吃過這種點心!不過題外話是,得到禮物的小男生送給別人的竟然是10元的軟糖,真是太混了點,重點是標籤還沒撕掉~得到這樣棒的禮物真是便宜他了!!

DSCF9669.JPG

在活動過程也有感性的部份。就是一個心思相當細膩的小女生,她說這顆石榴她是在前不久奶奶過世的時候才第一次吃到,吃的時候發現裡面有甜、有酸,也有澀的滋味。當我提到交換禮物的活動時,她苦思好久,想送給對方一顆石榴,希望對方吃的時候可以想到這三年大家相處的回憶也跟石榴的滋味一樣,有酸甜苦澀,不過卻都是獨一無二的。

DSCF9665.JPG

這個「一遲零」是當日的最佳創意獎,得到我所準備的禮物一份!因為實在太搞笑了~雖然裝裡面的糖果很普通,可是創意卻是百分百,一拿出來就驚艷全場,也讓我笑到無法主持下去!另外,還有兩份禮物要送給「最佳默契獎」的兩位同學,因為是一男一女互相抽到對方,這樣的默契和緣份當然值得我所準備的禮物啦!

這是他們在國中階段一起共渡的最後一次耶誕節,很開心能在歡笑聲中落幕,重點是我們都共同擁有這樣一段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