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jpg 

36w的產檢結束後,預告著接下來任何時刻朵朵都可能會來到這個世界。本來我個人還挺老神在在的,覺得既然預產期是一月中,那麼應該在十二底應該都不需要太擔心才對,所以覺依然睡得很安穩,產前假好像還是很遙遠的事,班務及要和代理導師交接的事項擱置在一旁,而阿向念茲在茲的待產包也當作馬耳東風。

不過就在星期二的領域會議結束後,一切有了新的改變。開會結束後,在圖書館和其他同事聊天,L老師提醒我當老師這一行因為常在走動所以很容易提早生產,像她自己和某某老師都是比預產期還要早就生了!秋老大也在一旁推波助瀾,說我肚子的高度好像比之前下降了一些,可能近期內就要生了。回家問老妹和老媽的意見,結果老妹生小儂的時候是因為嬰兒體重太大所以要催生、生波比的時候是36w的時候就生了,老媽因為距離生孩子的年代太久遠,所以沒有提供什麼寶貴的意見。

總而言之,自從這一天聽到這樣的資訊開始,我開始擔心朵朵比我預期得還要早報到......

星期三的凌晨我被腹痛給痛醒,不僅肚子變得很硬很硬,而且還痛到怎麼翻身都無法減緩疼痛,最後我坐了起來,心想:該不會要生了吧?那要叫醒隔壁睡成死豬的阿向嗎?萬一事自己嚇自己呢?於是我坐在床沿感受肚子的疼痛到底是否是所謂的有間隔性的陣痛,不過好像就是一直痛,也沒有越來越痛......後來我去上了廁所,又回到床邊坐了一下,好像沒有一開始那麼痛,這時睡意襲來,我又倒頭睡到鬧鐘響起。

隔天把這件事跟秋老大說,她又恐嚇我說這很可能是我要提早生的癥兆,叫我要注意一點。同時,也不忘跟我分享她那時過36w之後也有一次腹痛誤以為要生的糗事,後來也是到馬偕被折騰了好久,又沒事的送回家中,所以也提醒我不必那麼驚慌失措,還是要觀察產兆的變化。不過聽了她的一席話之後我比較心安了,而且後來跑了廁所兩次,推測應該是腸胃不適才對。

不過,星期四的凌晨我又是被同樣的癥兆給折騰,同樣是肚子繃到像石頭一樣硬,然後不知道到底是肚子哪個位置在痛,總之我又醒來了,又是坐在床沿發呆,同樣上了廁所又回來倒頭大睡,重點是隔天一樣在學校拉了肚子~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嚇自己,總之我開始把「提前生」這件事當做一回事了。於是,我聯絡了代理導師約了下禮拜一要聊一下班務,也跟教務主任和課務組長談好一月初叫要開始請產前假,課務組長不忘再補我一槍,告訴我她認識的誰誰誰也是提早一個月生,所以叫我自己要多注意,聽完之後又是嚇了我一身冷汗。

這個禮拜六、日也決定要跟阿向把家裡一堆親朋好友之前給的婦嬰用品一袋一袋整理歸類,重點是我原本置之不理的待產包也開始打包了!沒想到我終於走到了最後這個階段,回首往事如煙啊~從發現兩條線開始,和朵朵並肩作戰,開始了兩個心跳的同居生活,隨著時間的倒數,我想的確是該有心理準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