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266.JPG

這是我辛苦從下午3:30一直等到晚上8:10出診間所得到的「戰利品」。

從滿三個月開始就進入產檢的程序,從起初一個月一次,一直到兩個禮拜一次。這一次產檢結束之後,就可以期待緊張刺激的一個禮拜一次的密集產檢,也就是「特約門診」。

這次產檢拿到的號碼是57號,本以為頂多看到六、七點就很了不起了,誰知道竟然是產檢以來最久的一次記錄!遇到了醫生中途去接生、有病患在診間一待就超過半個小時......還好我中途為了買學生的耶誕禮物跑去愛買,本來想說賭賭看的,要是過號的話那就再等三個病患,要是看完之後或許天黑就不太適合騎機車了~結果等我匆匆買完回到診間繼續待命時,竟然發現號碼還是停留在我離開的那個40號~~

這一天也是我看到最多孕婦的一次吧!因為晚上隔壁的兩個診間也是婦產科,所以晚上擠了一堆孕婦,從肚子上來看還是驗證了老妹所說的五、六個月的孕婦最好看,小小的肚子穿上孕婦裝真的有很多穿法。不過像我這種八、九個月或是快臨盆的孕婦,幾乎清一色都是穿裙裝,花樣不多之外,重點是顏色都偏暗色系,身體因為肚子太大的關係也呈現一種很詭異的平衡狀態,感覺肚子在身體的前面快要衝出去了,但是腰桿又必須打得直挺挺的,真的做媽的很辛苦啊!

等我去到診間跟醫生碰面到內診做乙型鏈球菌篩檢,好像花不到十分鐘吧?接著就從護士手中拿到這份「戰利品」,不過繳費完是要拿到檢驗科做進一步的檢驗,所以只能拍照留念一下。因為老妹第二胎生波比的時候有做篩檢,不過還沒等到報告結果就準備要生了,好險她理智的頭腦還想到要跟護士提醒報告還沒看,結果一調出資料發現竟然是陽性!!發生機率不過是千分之一到二而已,不過出生嬰兒致死率卻可以達到百分之五十,好險老妹想到這一點得以在生產時施打抗生素,所以雖然是需要自費$950,不過還是建議各位孕婦要記得在36w左右檢查一下喔~

接下來就是下禮拜二開始給36w以後的孕婦的特別門診,聽老妹說排到這個門診之後就再也不必久等啦~因為這是給隨時都準備生的孕婦所專屬的特別門診,人數不多且速度快,唉~只能說我終於撐過恐怖的排隊門診了,不過接下來「隨時會生」的恐懼也是讓我心裡怕怕的,只希望朵朵至少能撐到我請產前假的38w後再跟大家見面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