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主要是想把台南兩個博物館都逛到,因為考慮到我行動力不足又怕熱,加上朵朵也不適合在太陽底下晒,所以博物館是個避暑的好地方。因此我就一天安排一個博物館,這樣好像比較有逛到景點的感覺。這一天我安排的是去年才開幕的「台灣歷史博物館」,開幕前第一年都不收門票,相當划算!

DSCF5709 
DSCF5658    

當天十分熱鬧,因為遇上了暑假的熱門時段所以一拖拉庫的幼稚園、補習班、夏令營都帶小朋友來進行戶外教學,整個場館都是小朋友的聲音,我看領隊的老師都很難控制這些情緒高亢的小孩吧?

DSCF5659 DSCF5668  

因為我們到的時間差不多是中午時分,很多團體都準備要離開去吃午餐,所以沒過多久偌大的空間就安靜不少,這是我覺得時間挑選不錯的好處!

DSCF5661

博物館的一樓主要充滿著懷舊的氛圍,從小時候熟悉的畫面開始喚起回憶。一樓一樣有販售紀念品,不過價位偏高,較少特殊性。

DSCF5665 DSCF5664
DSCF5662 DSCF5660

這裡主要是介紹台灣從早期到現代的歷史,人物塑像和文物也不少,只是參觀的路線規劃好像不太流暢,人一多就容易堵塞。

DSCF5695 DSCF5694 DSCF5691 DSCF5696 

除了固定的展覽之外,還會有一些特展,增加豐富性。像這次就是「台灣女子‧非常好特展」,介紹台灣女性的特質及在時代變遷下所呈現出來的不同風貌。

DSCF5699 DSCF5697 
DSCF5707 DSCF5705

這四天幾乎都是阿向帶著朵朵,雖然老是得抱著或牽著朵朵,但是我想他們應該建立了不少「革命情感」!

DSCF5710 DSCF5686

逛了大概一個多小時之後,我們就閃人了。接下來的行程決定的結果是肚子餓,得去吃飯了!所以我找了一家在成大附近一直都有供應餐點的「庫肯花園」用餐,那時候雖然已是下午兩點了,不過生意依然很好!   

DSCF5735 DSCF5737

想用完義大利餐之後,我們就到飯店checkin,接下來連續兩晚我們都住在香格里拉飯店,因為星期六晚上的飯店最難訂,所以就只好選擇連續住兩晚,其他飯店幾乎都已經客滿了!會選擇香格里拉主要也是想到朵朵愛玩水,難得這裡有提供兒童泳池,可以讓她來個戲水初體驗!感謝同事們大力的贊助,所以泳衣跟泳圈都不必花錢,連防水尿布都跟著附送,真是太感激了~~

IMG_0578 
DSCF5738

兒童泳池很淺,不過怕朵朵會跌倒,所以阿向也跟著到池子裡陪她,泳圈無用武之地。後來改到成人泳池比較淺的地方,由阿向帶著朵朵漂浮,一開始好像還玩得挺像樣的,不過過沒幾分鐘就見到她開始抗拒,最後勁演變成大哭的局面......

DSCF5741 IMG_0579

難得我們挑了晚餐的冷門時段帶她來泳池,簡直就像被包場一樣,幾乎都沒人!奈何小姐她不領情,見不了大場面,只好由我在池子邊陪著淚眼婆娑的朵朵看她老爸游泳。晚上八點,我預約了網友很推薦的「御咖哩」,運動完之後來吃個刺激味蕾的咖哩大餐應該是個不錯的選擇~

DSCF5785 DSCF5746

這一晚就在咖哩大餐中畫下句點,雖然感覺好像沒幹什麼事,但是晚上我們三個還是累得呼呼大睡,真是奇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