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m20d‧2013年新春

2y1m‧2013年新春 

真不是我在說,這個農曆春節兩姊妹也真的太慘了!

除夕當天一早我們就包袱款款準備回公婆家過年。以往因為有了多多之後床位不足的關係,所以我們回公婆家都是當天來回,沒有過夜。為了過年時睡覺的大問題,公公還特地買了一張摺疊床放在頂樓,讓阿向和朵朵可以有地方可以睡。這兩姊妹的作息還不夠穩定之前,我們都採取分房睡的方式,免得搞到最後四個人都沒辦法睡覺!

除夕晚上兩個房間四個人都被蚊子攻擊,一醒來,兩姊妹就變成紅豆冰了~多多臉上十幾個包,朵朵則是快二十個大大小小的包,我說這是蚊子送給他們的「紅包」,叮紅的腫包!一大早看到他們這樣讓公婆很心疼,公公連忙拿竹醋液去房間裡噴,還在朵朵的房間加上了蚊帳,果然改善不少。不當天一晚上我和多多就沒那麼好運了,可能是頂樓的蚊子被驅趕到了五樓,結果跑到我們房間來擾民,我被搞到三點終於忍不住起來開燈打蚊子,大過年殺生時非我所願啊~隔天一早起床,朵朵的包包好像消了不少,但是多多又增加了幾個包包,連手和耳朵都無法倖免,太悲慘了。

不過多多又比姐姐慘了一點,那就是自從除夕回去之後,她小姐就開始步上「便秘之路」。以往每天都會排便一至兩次的她,第一天(除夕)沒排便,第二天(初一)只有兩次很乾很乾又一小陀的便便,第三天(初二)還沒出發去宜蘭之前,我打電話給老媽求救,她轉而打給有保母資格的表姊詢問,表姊叫我可以按摩肚子或是用熱毛巾熱敷肚子,再不然可以把奶粉泡得濃一點,比平常的份量再多泡半湯匙,以三天為限。後來出發到宜蘭,我在路上忍不住買了小孩用的浣腸,希望能夠備而不用。

到了飯店之後,多多還是沒有便意。當天晚餐的時候,終於又見她開始用力,弄得滿臉通紅,我很興奮兼期待的把尿布打開,結果份量是比之前多一點,但是可以感覺得出來便便還是很乾很乾,都黏在屁股上。因為至少她有大便了,所以浣腸我還是沒用,繼續觀察。

第四天(初三),因為飯店的行程都不喜歡,所以我們到新月廣場去逛逛。多多也在我們吃包心粉圓開始用力,這次感覺得出來她十分的賣力,我也是非常期待!好不容易等她用力結束之後,我也顧不得大庭廣眾就把多多往椅子上一放,趕忙尿布給打開,果然,又是很乾的大便,份量也不是太多。這一次我終於下定決心,回到飯店我要給多多「行刑」了!

三點一回到飯店,本來是多多應該吃奶的時間,但是我決定先解決她的排便問題,免得她到時候溢奶。當初買的時候我還特地詢問藥房的藥劑師,她跟我說用量是兒童的三分之一就好,我就叫阿向抬起多多的雙腿,由我來負責最艱難的部份,將浣腸插入多多可愛的「小菊花」~果然,藥效立刻發作,多多不斷的狂哭跟用力,我知道這時候安慰她也沒用,所以只好狠下心來做其他事情,不理會多多的哭聲。

約莫五分鐘之後,我聞到很濃的「屎味」,應該成功了!打開尿布,天啊~有一丸很大丸的糞便,像一般我們在吃新竹貢丸那麼大顆!在平時的話根本多多大不出來,果然肛門是被它卡住了!其他的便便就是帶水份的軟便,呼~一切都結束了。雖然之後多多仍然大哭不止,不過感覺像是討抱、討安慰的哭聲,所以我也比較放心。

今天是第五天(初四),多多也在早上靠自己的力量大出了正常的便便,這世界又再次美好了起來,浣腸可以束之高閣了。可憐的多多,這幾天真是辛苦你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