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m2d

多多滿4m的時候,我和之前照顧朵朵一樣,開始添加米精。對於米精的牌子我也沒做功課,反正就是隨便試試。我先後試過雀巢和桂格兩種牌子,雀巢大概只有試喝罐那樣的大小,想說要是她大小姐不愛,反正250g容量也不多,不喝也不致於太浪費,還好多多也不排斥,一次一湯匙也就喝光了。喝完之後,就想說再買一罐來試試看,這次聽了小妹的建議買了桂格的初乳米精,850g很大一罐,一樣一次一湯匙放在配方奶裡頭,喝光的時候差不多多多也滿6m,時間配合的剛剛好!我個人的想法就是滿6m就是配方奶搭副食品,米精只是過度時期拿來混著喝而已。

除此之外,多多4m也請老媽煮粥來讓多多試試,那時候還很「搞剛」的拿來食物攪拌棒來打碎米粥,不過多多似乎還不太會吞嚥,所以第一次的嘗試宣告失敗。本來吞嚥這種事應該是與生俱來,偏偏多多在我們家族排行是最小的老五,老媽手頭已經有四個孫子孫女需要照料了,而我也有一個朵朵不時來攪局分散我對多多的關愛,所以我們母女倆很懶惰的鴕鳥心態就覺得:「何必4m就辛苦的弄副食品呢?每天弄這西東西也是麻煩事,跟上面的哥哥姐姐一樣6m再來弄副食品就好了!」於是乎,多多的副食品之路暫時就被我們喊卡了!

後來我們就僅止於拿蘋果或是芭樂這種塊狀不易咬斷的水果來給多多玩,她也開心的吃得滿手滿臉都是口水。
 
6m2d 6m2d

之後5m快6m時給她吃過蘋果泥,這是第二次媽媽我很認真的想讓她嘗試副食品,不過她那次也是吃吃吐吐,套一句老妹的話:「整碗越吃越多。」多的是增加了她不會吞嚥而吐出來的口水。

終於來到了6m,昨天老媽特地煮了稀飯,這次也不打成泥狀了,因為當保母的小阿姨說稀飯帶點顆粒反而小孩比較好吞嚥。所以老媽先煮好放冰箱,然後我再每次挖一點份量用電鍋蒸熱給多多吃,老媽說電鍋蒸熱米粒也會更透更軟。晚上我們吃過晚飯後,挑選了多多喝奶前半小時來讓她第三次挑戰副食品,嘿嘿~多多進步了喔!可以吃到我們預期的二分之一,算是小小的長進呢。
  
6m3d

附帶一提,6m的多多體重來到了8.7kg,頭圍和身長都是50俱樂部,體重是85%以上,份量算是不小,但是也不到儂儂姐姐當初驚人的破表紀錄,好險好險~光多多這樣我跟阿向就吃不消了,再繼續長上去我們大概要提早得到媽媽手和爸爸手了!
  
6m3d 6m3d

這是今天一早多多起床時候呈現的雞冠頭造型,天然sedo,真是有型,只能說頭髮濃密得天獨厚,太容易做造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